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巴中市被命名为“中国石刻艺术之乡”

  6月18日,从巴中市文联获悉,近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已发文正式将巴中市命名为“中国石刻艺术之乡”。

 

  文件称,巴中石刻历史悠久,资源丰富,石材雕刻技艺精湛,文化底蕴深厚。根植于巴中地区的宗教石刻、红色石刻、墓葬石刻、民间石刻、书法碑林、明清碑刻等石刻艺术形式多样,具有极高的文化艺术价值。巴中石刻艺术传承有序,人才辈出;石刻艺术交流研究活跃,成果丰硕;石刻艺术资源管理科学,保护措施得力。经考察论证,决定命名巴中市为“中国石刻艺术之乡”。

 

  据悉,为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巴中市石刻艺术资源,围绕石刻艺术资源打造好巴中的文化名片,巴中市于2014年成立了市长任组长的石刻艺术之乡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抓好创建申报工作,并于今年5月28日召开了“中国石刻艺术之乡”功能及传承开发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了相关部门、专家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据市文联负责人介绍,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保护和传承力度,重视对石刻艺术人才的发现、培养。做大做强石刻文化创意产业,彰显“中国石刻艺术之乡”的独特魅力。

 

来源:巴中在线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