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中国芒果之乡百色田东县举办芒果文化活动月

  绿油油的桂七芒果,红扑扑的象牙芒果,黄橙橙的台农一号芒果……应有尽有的芒果品种近期在中国芒果之乡广西田东县成熟上市,吸引了众多海内外的客商。田东县适时推出将于7月1日至7月31日举行的芒果文化活动月,满足广大游客和芒果“粉丝”的需求。

 

  田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军模介绍,本次芒果文化活动月以“芒果熟了”为主题,活动内容有宣传活动、经贸活动、文体活动、旅游活动4大板块21个项目,它们构成一台文化味、经济味、乐趣味、休闲味的文化盛宴,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接近芒果饮食文化的机遇,为海内外客商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刘军模说,在芒果活动月中,除了展示品种丰富的芒果产品,还将举办一系列与芒果有关的文体活动。文体活动的内容有小品快板表演赛、书画摄影作品展、芒果文化展览(含芒果王”擂台赛)、中国流动科技馆进芒乡、钓鱼公开赛、古典水上拔河比赛等7项。此外,在芒果活动月期间举办的芒果主题文艺晚会将以本土节目为主,突出田东古人类文化、红色文化、芒果文化、民俗文化等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

 

  海内外的客商最感兴趣的是芒果活动月中的经贸活动。刘军模说,为进一步擦亮芒果品牌,让果农增产增收,田东县将开展一系列营销活动,有芒果电商培训、芒果电子商务销售大赛、“壮乡河谷”天猫旗舰店网上营销活动、做好芒果物流服务、启动杭州芒果季、在高速路服务区开设芒果大卖场等。

 

  田东县的旅游部门也适时推出了芒果主题旅游产品。田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李素娟介绍,在芒果活动月中,田东县旅游部门将举办导游词创作暨导游大赛,参赛者根据提供的旅游线路、景点创作导游词,在此基础上选择导游词进行演讲比赛;二是推出“芒果熟了”田东一日游,包括红色经典游、民俗风情游、果园观光、香芒总动员趣味竞赛等,让游客感受芒果文化活动月的激情与魅力。

 

  近年来芒果市场需求非常旺盛,田东果农收益增长明显,田东县芒果种植区域已由右江河谷扩大到南北两翼山区。田东县相关部门为助农增收采取了免费提供果苗、改造低产芒果园、举办无公害芒果技术培训班、成立芒果行业商(协)会等有力措施。田东县现种植芒果23万亩,品种有桂七芒、玉文6号、台农一号、金煌芒、凯特芒等40多个,预计2015年芒果产量169332吨,产值约5亿元。芒果产业已经成为田东县名副其实的绿色大产业和富民大工程。

 

  “欢庆丰收是田东人民的传统风俗,一年一度的芒果文化活动月是热情好客的田东人民与海内外客商同庆共乐的重要平台。”田东县人民县长韦晓新说,芒果已成为田东的一个重要特色产业,不仅给国内人民带去入口难忘的美食,现在还远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欧洲、东南亚地区。

 

  韦晓新说,随着芒果产业的发展,田东积极举办芒果文化活动,使之成为弘扬芒果文化、展示田东魅力、提高芒果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农增收、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金”字招牌,成为田东对外开放的载体、招商引资的平台、展示形象的窗口。芒果旺盛的市场需求给田东县果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田东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08年的3363元增长到2014年的8357元,年均增幅16.5%,位居广西前列,芒果已成为打开群众致富之门的“金钥匙”。

 

  田东县芒果种植历史悠久。早在宋、元时期,田东芒果就作为地方名产进贡朝廷。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芒果逐渐成为田东一个重要的特色产业。1996年和2007年,田东县分别荣获“中国芒果之乡”、“第二批全国创造无公害产品(芒果)生产示范基地县”称号。2011年6月,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田东香芒”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法律层面上实现了对芒果的保护,为推动芒果产业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记者 梁舜)

 

来源:新华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