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湖北长阳县奋力打造“中国魔芋之乡”

  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建锋 通讯员周锐 唐华林)7月21日,2015中国魔芋膳食纤维产业高峰论坛,在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举行。该县依托种植面积突破10万亩、产值30多亿元的魔芋产业,正奋力打造“中国魔芋之乡”。

 

  长阳县委书记赵吉雄在论坛上介绍,魔芋素有“血液净化剂”和“工业味精”的美誉。在长阳有着两千多年的种植历史,是一个增收致富快、应用领域广、发展前景好的健康食品产业。2008年,湖北一致魔芋公司引进的国内第一条魔芋膳食纤维生产线在长阳投产,7年来的发展,使长阳的魔芋产业实现了巨变和腾飞。

 

  目前,长阳县10万亩魔芋年产量达到20万吨,占领了国内外70%以上的魔芋原料市场。并开发出了魔芋泡腾片、魔芋糕、魔芋干等10余种附加值较高的系列产品,形成了鄂西魔芋产业链,产值达到30多亿元。成为长阳乃至宜昌健康食品产业的重要支柱和国内魔芋行业的领头雁,长阳魔芋膳食纤维也正大踏步走向全国。

 

  本次论坛由中国膳食纤维协会和中国魔芋产业协会联合主办。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们从魔芋的食用、预防医学、生理功能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上,还启动了“全国膳食纤维进万家”科普活动。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膳食纤维协会副会长王延平介绍,魔芋是一种高膳食纤维的食品,且低热能、低蛋白、低脂肪。长期食用可降低血脂、血糖、胆固醇,调节内分泌,并且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患者有显著辅助疗效。我国虽有着上千年的魔芋种植历史,然而老百姓对于膳食纤维的认知度还非常有限。所以希望通过科普,促进人们膳食结构从“补充能量”向“营养均衡”转变,带动魔芋膳食纤维产业的长足快速发展。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