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柘荣获“中国孝德文化之乡”称号

        日前,中国伦理学会通过实地考察认证,确认柘荣县符合“中国道德类文化之乡”品牌,认定其为“中国孝德文化之乡”,这是福建省也是宁德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县份。

 

        柘荣具有深厚的孝德文化底蕴,特别是马仙孝德文化渊源流长,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据了解,该县将通过做活“一位仙”,化民间信仰为社会正能量,提升马仙信俗文化对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作用;做响“一个乡”,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孝德精神,将“中国长寿之乡”与孝德文化、乡村建设有机融合;构建“一个体系”,充分挖掘整理宣传历史名人孝德榜样,完善孝德文化公共服务。

 

        同时,将孝德文化建设纳入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表彰、文明创建公益宣传、“道德讲堂”学习等活动之中,让孝德文化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落实老年人优待措施,使传统孝德蔚然成风。(林钦妹 游松柏)

 

来源:闽东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