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中国山参之乡”再续魅力篇章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桓仁)首届野山参暨第四届国际冰酒博览会上,桓仁野山参凭借体态自然、皮老紧实、有效成分含量高等特点成为广大商客及参农们关注的焦点,并在本次冰酒博览会主题会议之一的野山参产业展示订货会暨中国医药峰会上成功签订了5亿元的大订单。

 

        桓仁凭借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地理位置成为野山参的最佳生长地。多年来,桓仁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种植规范化、质量标准化的发展方向,不断提升野山参的产业标准和对外影响力。目前,桓仁野山参保护面积已发展到62万亩,基地面积位居全国之首,被国家林业部授予“中国山参之乡”的称号。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将野山参与大健康产业相结合,使野山参从单一的发展体系变为产业集群化发展,推动县域经济更好地融入全国乃至世界舞台。今年6月,龙宝集团投资3亿元在桓仁西江新城建设全国最大的人参及中药材专业交易市场——中国东北参茸城,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交易大厅4000平方米,交易摊位600多个,可吸纳千户批发、零售商进驻市场经营,年可实现交易额50亿元。此外,县委、县政府规划在桓仁北江产业园拟投资5亿元,发展人参及中药材精深加工项目,拟规划200亩新建中药精深加工企业,对人参等道地药材进行深加工提取,将皂苷、蛋白质、挥发油、多糖等提取物制成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等,将野山参的价值更好地展现,并为野山参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拟投资1亿元在桓仁食品健康产业园推进山参中小企业创业园项目,拟规划面积150亩,解决桓仁从事人参、中药材加工及销售的企业和商户提供加工场所的问题,并将在园区建设山参中小企业创业园,对中小项目以工业地产模式入驻,在工业地产内实行道路、电力、给排水、天然气供应和通讯等配套设施规划和建设。

 

        在“十三五”期间,桓仁更将加快建设北方道地药材基地,积极推动现代中药制药、保健食品等关联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构筑以健康食品工业拉动生态农业、带动养生服务业、辐射各项社会事业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使“中国山参之乡”名扬四海,让魅力满乡笑迎八方。(记者 马兰)

 

来源;本溪日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