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中国优质糯米之乡”花落河南潢川

  9月17日,“中国优质糯米之乡”授牌大会在河南省潢川县召开。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白美清向潢川县县长兰恩民授牌,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郄建伟宣读了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的命名文件。

 

  潢川县位于信阳东南部,是全国优质糯稻产区,年种植面积32万亩,糯米粉年加工量40万吨,糯稻种植积和产量均稳居全国县级前三位。

 

  白美清在致辞中指出,潢川县荣获糯米行业第一个“中国优质糯米之乡”称号具有深远的意义。潢川县要以此为契机,把糯米产业和相关的食品产业做大做强,初步形成农业生产和加工相结合、产品销售和物流相结合、产品经营和资本相结合的产业联合体。依托经营主体、企业化、多元化,通过联合、重组、合营等形式,把潢川的糯米产业做成地标品牌,继而成为全国性的、甚至全球性的名牌,创造出糯米行业的“潢川新模式”。

 

  河南工业大学贸易学院国际贸易系主任马松林教授认为,潢川糯稻种植名列全国前三,糯米粉加工冠首全国。今后,潢川糯米产业应借助互联网,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将糯米食品业升级为现实食品产业,延伸糯米产业链,提升糯米附加值,放大糯米产业的市场需求。

 

  “作为当地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黄国粮业将抓住此次授牌的良好时机,依托河南省已形成全国人民大厨房的契机,着力开发以糯米为主要原料的系列方便营养食品,实现从糯稻育种种植到糯米粉加工,到终端食品生产的全产业链介入。”董事长周兴伍表示。

 

来源:粮油市场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