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嘉禾县喜获“中国锻造之乡”殊荣

  红网郴州站9月25日讯(通讯员 何光红 李敏)9月21日,嘉禾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薪从上海捧回了中国锻压协会授予嘉禾的“中国锻造之乡”的牌匾。

 

  9月13日至19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锻造会议及2015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在上海召开。会上,中国锻压协会将印有“中国锻造之乡”的牌匾授予嘉禾县。这是嘉禾县继获得“江南铸都”荣誉之后,在工业领域获得的又一殊荣。

 

  4月28日—29日,中国锻压协会组织专家对嘉禾县申报“中国锻造之乡”工作进行现场审核。期间,7位专家一共审核了11家锻造企业和湖南省铸锻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一致建议授予嘉禾县“中国锻造之乡”的称号。

 

  据了解,嘉禾县锻造业发源于明朝,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发展历史,现已形成以塘村镇为中心,辐射全县13个乡镇的锻造产业集群。目前,嘉禾县有民营锻造企业246家,其中五金工具企业219家,拥有自主出口经营权的企业12家,具有自主产权的品牌41个,从业人员近1万人,产品远销美、英、法、德、加拿大、泰国、新加坡、南非等25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嘉禾县锻造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8亿元,出口创汇4600万美元,实现利税6.8亿元。

 

  嘉禾成功创建“中国锻造之乡”,将有利于培育壮大嘉禾锻造行业,提高嘉禾锻造的知名度,推动锻造产业转型升级。据嘉禾县经信局局长王功武介绍,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到“十三五”期间,全县锻造产业生产总值有望突破100亿元,税收突破3亿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