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中国薰衣草之乡”新疆霍城办薰衣草国际旅游节

  新疆霍城第六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9日在当地最大的薰衣草园科古尔琴薰衣草园举行开幕式。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与法国的普罗旺斯和日本的北海道处同一纬度,是世界三大熏衣草种植基地,是“中国薰衣草之乡”,薰衣草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占国内总面积的90%以上。目前,霍城县形成了薰衣草干花、精油、香包、床上用品等多种产品,产品加工能力占国内96%。


  记者9日在科古尔琴薰衣草园看到,薰衣草花盛开,花深似海,紫色的花散发着浓浓的芳香,令游人陶醉。尽管当日最高温度达到摄氏36度,但赏花拍照的游人如织。


  来自湖南的游客张静和刘兰是慕名而来。她们在紫色的花海中不停地拍照。“以前只是在图片或电视上看到过,身临其境后,体会了到什么叫美妙”,刘兰说。


  当天,新疆解忧公主薰衣草园举行了开镰采摘仪式。来自法国的薰衣草专家凯瑟琳博士现场为游客调制了香水,并萃取了第一滴精油。


  霍城县旅游局9日发布数据称,当天霍城县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近两天当地宾馆一房难求,饭馆销售额普遍翻番。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新疆霍城县委书记葛国称,薰衣草是霍城独有的旅游资源,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已成为新疆具有影响力的节庆活动,成为伊犁打造世界级旅游精品的重要板块。(记者朱景朝 王小军)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