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武宁获“中华蜜蜂之乡”称号

  近日,在中国最美小城——武宁,乐事频频发生:先是成功开展了一场纷繁多彩的杨梅节,大获好评;继而又以养蜂产业的迅猛发展赢得了“中华蜜蜂之乡”的称号。这座绽放在山水之间的小城,正向四方来客释放着从大自然捕捉到的滋补能量,且惊喜不断。


  据悉,3月25日,副县长袁正国参加了在山东济宁召开的中国养蜂学会七届四次理事会,会议通过讨论,决定与武宁共建“中华蜜蜂之乡”。近日,在武宁县副县长、生物医药产业推进组副组长袁正国陪同下,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吴杰一行在武宁开展共建“中华蜜蜂之乡”验收工作,在罗坪镇东边村的朱氏联合中蜂场、新宁镇源口林场的中蜂场等地考察了武宁养蜂业的发展情况,随后,武宁县副县长、生物医药产业推进组副组长袁正国在座谈会上就武宁推进“中华蜜蜂之乡”共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会上,中国养蜂学会正式向武宁授予了“中华蜜蜂之乡”称号。


  据了解,截止2015年,武宁有蜂群3.5万箱,养蜂户1000多户,成立了武宁蜂业协会,发展了11家养蜂专业合作社,1家蜂产业加工企业,15家蜂产品购销经营户,并注册了“蜜言”等蜂产品商标,年产蜂蜜700吨,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朱倩楠、记者陈婧娴)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