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小钓竿孕育大产业 临湘获评“中国浮标之乡”

  7月19日上午,在2016天津碧海渔具博览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正式授予湖南临湘“中国浮标之乡”荣誉称号。同时,全国第一家专业钓鱼浮标采购电商平台“我的钓鱼”正式上线。这是临湘市继“临湘浮标”获批国家地理证明商标之后,该市浮标产业获得又一块“国字号”品牌。


  临湘钓鱼浮标在国内钓友中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极佳的美誉度。上世纪80年代末,临湘市从台湾引进现代浮标生产工艺。经过30年的发展,临湘已形成浮标生产完整产业链,全市共有浮标企业569多家,浮标电商主体216家,浮标行业从业人员达2万多,年销售总产值过15亿元,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80%以上。近年来,临湘浮标企业国际化加速,继浮标产品强势进入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国家市场后,部分企业相继在越南等“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办厂。


  今年,省政府将临湘浮标特色小镇列为全省首批13个产镇融合示范镇,临湘市以此为契机,把浮标产业作为富民强市的第一产业和产镇融合的第一名片来打造,集中精力在小浮标上做大文章,着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钓具生产基地和垂钓文化园,实施“浮标+农业”“浮标+休闲”“浮标+文创”工程,构建“产、旅、文”一体的浮标产业体系。(记者胡子贵)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