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黄冈市获评首个“中国东坡美食文化之乡”

  8月12日下午,在黄冈市创建“中国东坡美食文化之乡”评审意见反馈会上,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带领的专家组一致认为,黄冈市基本符合“中国东坡美食文化之乡”评定标准,被评为首个“中国东坡美食文化之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肖伏清接见李亚光一行,并就创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詹旺民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专家组认为,黄冈具有深厚的东坡美食文化底蕴,形成了丰富的东坡美食菜品,东坡美食文化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发展东坡文化,东坡美食文化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并积极开展“中国东坡美食文化之乡”的创建工作。专家组建议,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和推进黄冈东坡美食文化的发展,进一步提升黄冈东坡美食文化的推动力,进一步建设东坡美食文化特色街区,进一步加快创新,并建立东坡美食文化标准。


  詹旺民指出,黄冈市被评为首个“中国东坡美食文化之乡”,这份殊荣来之不易,要把东坡美食文化传承好、发扬好更不容易,责任重大。创建不是最终目的,创建永远在路上,要以此为契机,推动东坡美食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光大,推动黄冈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老区人民脱贫致富。要把各位专家的意见转化为下一步推动东坡美食文化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措施,进一步完善东坡美食文化发展规划,着力做好品牌推介、传播和建设文章,全方位挖掘东坡美食文化内涵,彰显文化力量,主动、积极地肩负起传承、弘扬、发展东坡美食文化的责任。(记者汪欢)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