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浙江嵊州通过“中国厨具之都”复评

  8月1~3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家组赴浙江嵊州对“中国厨具之都”进行考察。经过实地考察,协会理事长石僧兰代表考察组宣布,嵊州市通过本次“中国厨具之都”考察,有效期5年。


  专家组在嵊州期间,先后考察了亿田电器、帅丰电器、金帝电器、科恩电器、库卡电器、睿达电器等六家颇具代表性的企业,并与嵊州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举行座谈。


  嵊州市于2005年首次被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授予“中国厨具之都”称号,并于2008年、2011年通过产业集群复评。目前嵊州已成为厨具行业重要的生产基地和创新基地,厨具行业销售额超百亿元,利税16.12亿元,上下游企业540余家,从业人员4.1万人,已成为嵊州市三大支柱产业之一。


  对于嵊州厨具产业的发展,考察组专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石僧兰表示,近年来,嵊州厨具产业比以往更注重内涵发展,无论是质量保证、新产品研发、检测能力提升、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打造方面,还是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理念,嵊州厨具产业逐步实现由行业追随者向引领者的角色过渡,再次授予“中国厨具之都”,嵊州实至名归。


  协会执行理事长张东立认为,目前嵊州厨具产业转型升级已取得明显效果,产业发展和集群建设已经迈向新的台阶:制造业发展更加扎实,产品质量显著提升;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在全国形成了“集成灶,嵊州造”的品牌宣传效果;产业链条更加完善,产品种类进一步丰富。(五金协会)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