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河北迁西着力打造中国栗蘑之乡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提起迁西,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里盛产板栗,是著名的“中国板栗之乡”。这里有70多万亩板栗资源,森林绿化率达62%。迁西板栗品质优异,美味无双。其实,迁西不仅拥有板栗,更有独特的食用菌珍品——迁西栗蘑。


  近日,由中国食用菌协会与迁西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迁西栗蘑食药用价值推介会”,与会的专家们一致认为,由于食用菌产品的特点适合于大健康的现代发展要求,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而且食用菌产业现代的工厂化生产方式与传统的集约化生产方式能够融合在一起,成为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


  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全县共有菌厂23家,食用菌专业合作社8家,年栽培栗蘑菌棒3500多万棒,鲜菇产量7000吨,产值达1.5亿元。迁西县已成为国内举足轻重的栗蘑生产基地,栗蘑产业已成为继板栗产业之后,迁西农业经济发展又一新亮点。


  常务副县长姬保新表示,栗蘑产业是迁西县重点扶持的产业,迁西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的给予政策支持和服务,一定把迁西栗蘑打造成迁西县乃至华北地区的特色、高附加值的富民产业。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