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信宜获广东省首个“中国慈孝文化之乡”荣誉称号

  9月26日,广东省信宜市被中国伦理学会授予“中国慈孝文化之乡”荣誉称号,成为广东首个“中国慈孝文化之乡”。在当日的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伦理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信宜市委书记邓惠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少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云,副市长梁志毅以及中央、省、市各级媒体记者等共70多人参加会议。与会领导还就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


  会上,邓惠林就如何在今后工作中利用好“中国慈孝文化之乡”这块金字招牌,推动信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有关情况做了阐述,他指出:第一要大力弘扬慈孝文化,全面提升发展软实力。我们将以此次授牌为动力,进一步弘扬中国慈孝文化,继续加强阵地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常态化、深入持久地开展慈孝文化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让慈孝文化深入人心,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我们要倍加珍惜“中国慈孝文化之乡”这一光荣称号,认真保护好、利用好这块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致力把它打造成为信宜市的又一张城市文化名片,全面提升发展软实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第二要发挥慈孝文化品牌效应,助推信宜“绿色崛起”。我们要依托“中国慈孝文化之乡”这一“国字号”品牌影响力,结合当前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充分挖掘和利用好特色资源优势,推动慈孝文化与信宜旅游融合发展,促进生态美与人文美相结合,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养老宜居、医疗保健等健康养生产业,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慈孝旅游文化品牌,助推信宜“绿色崛起”,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第三要加强慈孝文化传播,弘扬发展正能量。要不断拓展和丰富孝德文化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加大慈孝文化的宣传力度,特别要大力宣传和组织深入学习“孝亲敬老之星”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崇德向善、孝老爱亲、仁爱互助、见义勇为”的道德风尚,在全社会传播发展正能量,让慈孝文化这一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成为推动社会文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努力建设幸福和美的信宜。


  张云则就近期信宜在慈孝文化工作的一些思路和想法做了发言。他表示,信宜历史悠久,山川秀美,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先后获得了“中国南玉之都”、“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中国长寿之乡”等称号,现在,又荣获“中国慈孝文化之乡”称号,这既是对信宜市慈孝文化的肯定,更是对信宜市弘扬“慈孝文化”品牌、传承慈孝文化、加快信宜绿色崛起的激励。


  据了解,近年来,信宜把创建“中国慈孝文化之乡”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掘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积极探索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慈孝文化”,坚持把创建“中国慈孝文化之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大力弘扬“尊老、爱幼、孝亲、助人”为核心的慈孝文化,形成了情意浓浓、爱心涌动、孝行如潮、善曲高歌的生动局面,全社会乐善好施、慈爱苍生、以孝立身蔚然成风。(记者/李文才 通讯员/张宇 高延)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