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朔州市平鲁区荣膺“中国红山荞麦之乡”称号

  10月24日,记者从朔州市平鲁区新闻中心获悉,日前,经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的考核验收,平鲁区荣膺“中国红山荞麦之乡”称号。


  据悉,作为山西省红山荞麦的主产区,平鲁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其生长的红山荞麦具有粒大、皮薄、口感细腻、滑爽,适口性和滋味好的特点,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硒、锌、钙、镁、钾和功能成分芦丁、总酚含量均明显高于国内生产区的其他品种,其中,微量元素“硒”含量比国际最高者每克高0.19微克,名列世界第一。


  由于平鲁红山荞麦的良好品质,其在国际市场上具有很高声誉,远销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而作为全国小宗杂粮商品基地,近年来,平鲁区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的模式,积极引导农民科学化、规模化种植,红山荞麦种植加工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全区荞麦种植面积达到5万亩,年加工销售荞麦类产品300万公斤,销售加工率达80%以上,产品主要销往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地区。(记者袁兆辉 通讯员 范磊)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