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南通获“中国建筑装饰之乡”称号

  日前,南通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宣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正式授予南通市“中国建筑装饰之乡”称号,由此南通市成为全国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地级市。


  南通建筑业历史悠久,能工巧匠辈出,南通建筑队伍拥有“建筑铁军”之美誉。自中国建筑领域最高奖项——鲁班奖1987年始评以来,南通“建筑铁军”已累计捧回91座鲁班奖杯,占据全省半壁江山,居全国地级市之首。2015年该市建筑业总产值突破6000亿元大关。随着南通建筑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南通市一大批建筑装饰企业应运而生,建筑装饰设计施工队伍不断壮大,有力培育和带动了建筑装饰产业的崛起。目前,南通的建筑装饰产业具有体量大、覆盖广、实力强、亮点多等特点,拥有在本地注册建筑装饰企业253家,覆盖了各县(市)区,年产值达到1000多亿元,从业人员达40万人。其中,3家装饰企业先后进入了全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55家企业被授予江苏省优秀装饰企业称号。市场不仅遍布全国各地,同时还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目前有2000多支专业化建筑装饰的施工队伍,活跃在国内外建筑装饰市场,成为我国建筑装饰业发展的生力军。上海世博会、南京青奥会多个场馆的装饰工程均由南通装饰企业承担。截至2016年底,南通建筑装饰企业共获得“鲁班奖(参建)”10项,“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69项;获江苏省优质工程装饰奖343项。


  南通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说,南通获评“中国建筑装饰之乡”在提高城市知名度的同时,有利于壮大建筑装饰产业,带动配套产业发展。南通将积极抢抓机遇、加强人才培养、鼓励合作共建、加强沟通对接,在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推动建筑装修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不断提升行业整体发展水平的同时,适时组织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南通高峰论坛,并力图将其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的行业年度盛会之一,奠定南通“中国建筑装饰之乡”的地位,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和繁荣。(王其仁)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