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中国诗经之乡”合阳投资三亿元打造渭北水乡

  日前,有着“中国诗经之乡”美誉的合阳县召开“合阳县城市水系、太姒湖规划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借助全域旅游和新型城镇化,打造渭北水乡,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


  据介绍,合阳水系建设布局于西禹高速合阳段西侧,总占地面积1万余亩;太姒湖占地1000余亩,总投资3亿元,其中水域面积、植被面积分别达到总面积的40%和30%。整个水系建设以合阳城市功能、文化内涵及自然资源为设计理念,集园林布局、生态旅游及休闲等功能区域于一体。在九龙公园湖面的基础上,建成城北合阳湖、城南太姒湖和连接其间的城市水景观廊道,形成“三湖一廊道”的城市生态水系,将在天合园、金水生态公园、九龙公园的基础上,建成渭北植物园和环城宽幅林带,形成“5+1”公园体系。合阳今年将生态水系建设列入全县追赶超越“十大工程”,计划用5年时间,把合阳打造成关中渭北水乡。(记者李向红 通讯员 雷军红 张二赞)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