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频道
通信频道 收藏本文章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电邮给朋友
三网融合端到端研讨会高端智慧的碰撞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信息的传播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信息传播正在从单一形态向多元形态、从资源垄断向资源共享、从自成体系向开放体系方向转变,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的融合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产生的。三网融合的根本宗旨就是让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在向宽带通信网、数字电视网、下一代互联网演进过程中,其技术功能趋于一致,业务范围趋于相同,网络互联互通、资源共享,能为用户提供话音、数据和广播电视等多种服务。因此,三网融合已经成为信息文化产业实现“创新、融合、服务”核心理念的重要途径,代表信息文化产业包括广播影视的未来发展方向。

 

        近年来,广电和电信对三网融合进行了积极探索。电信网络宽带化改造步伐加快,已能够逐步向家庭用户传输电视节目。有线电视网数字化、双向化进程明显加快,也为有线电视网参与三网融合奠定了较好基础。部分城市的广电、电信企业先行开展网络电视、IPTV、手机电视、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有线电视网互联网接入等试验,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产生了积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面推进三网融合积累了有益经验。我国已基本具备进一步开展三网融合的技术条件、网络基础和市场空间,加快推进三网融合已进入关键时期。

 

        在三网融合演进过程中,伴随着发展遇到的困难不仅仅只是技术角度,在发展模式中也出现过很多非议和各方声音。前不久刚刚发生的伟乐平所谓的“三网融合会夭折”事件就在业内引起了轩然大波,让工信部乃至三网融合产业陷入了极其尴尬的境地。紧接着工信部科技司司长澄清三网融合是一个长时间的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再前后不久的2种声音中,评判对错就没有意义了。一个人的观点并不能代替所有人甚至产业的观点。产业的发展趋势如何?三网融合端到端的产业链上,哪些企业会有更多的竞争优势?这些答案将会在2011年6月9日由慧聪网主办的三网融合端到端解决方案研讨会上进行探讨与交流。

 

        值此三网融合发展大势,三网融合端到端解决方案研讨会上,慧聪网愿搭建行业用户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本着交流、合作、服务的理念,探讨新形势下科技发展对有线网络的影响以及技术、产品与实际应用的结合,促进广电网络与企业的紧密联系,为有线网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促进三网融合产业链的发展。

 

        慧聪网将邀请行业专家、运营商、企业及媒体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三网融合新时代下有线电视网络及相关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有线电视网络双向改造、增值业务开发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行交流与探讨。届时,研讨会还将搭建模拟环境演示平台和新闻中心,用于技术、产品的演示,以及信息传递与共享的体验。

 

         慧聪广电网将会全程报道本次研讨会的思想碰撞、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等,将会给大家带来与众不同的思想与视觉的盛宴。

   

来源:慧聪广电网  作者:小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