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终结乱象 云计算标准有望近期出台

  日前,上海作为我国五个云试点城市之一,举行了“上海云计算技术和产业论坛”,参与论坛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国家标准委员会正在积极制定云计算标准,规范各地迅速上马的云计算建设,为云计算行业的健康发展打下基础。此前,由于云计算的定义相对模糊,很多商业企业纷纷将自己的产品包装成云计算产品,以提升产品的关注度,或者吸引投资。而相关的云计算标准出台之后,目前的云计算乱想渴望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

 

  在会上,很多专家表示,由于地方对云计算产业的热情很高,所以推出了一系列扶持云计算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和政府投资,而大量高新技术园区也争相招揽云计算企业入驻,而为争夺政策上的优惠和扶持,很多企业开始宣传自己在云计算方面的实力。而这种现象的大量出现很可能让中国的云计算产业发展成“四不像”产业。而根据比特网对中国云计算行业的长期观察,专家提出的上述现象并非空口无凭。

 

  据了解,未来几年,云计算标准可能会密集出台——在国家层面,明年3月前将有近10个国家标准完成初稿,而在上海,“云海联盟”也正在为数十项云计算地方标准的出台制定计划。整体上,这一系列标准和规范将从技术、质量、安全、运营等方面,为云计算产业框定正确的发展轨道。届时,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方向将更加明确,企业成长也将更加规范,市场也将更容易与国际接轨,对我国云计算的发展将非常有利。

来源:比特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