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可信应用联盟”正式启动:共建移动应用安全平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信息名址服务管理中心于北京举办了“推进移动寻址标准,共建可信应用平台”的行业发展研讨会,会议围绕规范移动寻址入口、APP检测与认证、APP可信应用平台搭建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同时,会上还举行了“可信应用联盟”的启动仪式,应用汇、机锋、木蚂蚁等手机电子市场被纳入了“可信应用联盟”中,为共建移动应用安全防护平台贡献了力量。

 

     据悉,本次会议邀请了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信息名址服务管理中心等相关领导,及数位行业专家共同出席,全面回顾了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过程中在规范移动寻址入口,移动应用检测、认证、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会议对《短信名址服务总体技术要求》行业标准的制定和移动应用可信平台的搭建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正式启动“可信应用联盟”,以加强行业自律、维护移动产业发展环境、完善行业标准,最终促进移动互联网的可持续发展。

 

     会中,电子市场的代表——应用汇内容总监罗东东在会上发表了演讲,详细解释了应用汇为可信应用平台做出的一系列举措。例如,应用汇对应用采取了“三层过滤体系”,在应用收录前、收录中及收录后均做了非常严密的防范过滤机制。罗东东表示:“应用汇始终坚持以专业的态度,帮助用户寻找到自己想要的应用。”

 

     据了解,应用汇还为用户设立了多重保护机制。例如,与知名安全厂商深度合作,对库内全部应用进行安全性检测;由内部专业编辑人员对应用进行人工审核;定期向中国互联网协会反网络病毒联盟报备应用,并进行安全审查,分别标记黑、白名单中的应用;设置举报平台,网友可以对流氓、可疑软件进行举报;设立用户“双倍赔付”机制,若因为软件中包含的病毒被暗扣信息费,核实情况后,应用汇将对用户损失的信息费用进行双倍赔付。

 

     木蚂蚁等电子市场也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逐渐融入到每个人的工作、生活中,网络攻击、病毒传播、隐私窃取、网络谣言、等安全事件频繁爆发,广大用户及各界对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呼声日益加大,而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整个行业来齐心协力地应对。

 

     由此可见,可信应用联盟的成立对号召业内建立应用安全平台有着巨大的价值。对此,机锋市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十分赞同,他说:“通过可信平台,优秀的开发者和应用能够获取认可,用户也能够获得权威的应用下载源。”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可信应用平台定会为移动互联网用户打造一个安全、可靠的移动应用世界。

 

来源:飞象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