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工信部就移动支付技术征集意见 未放弃2.45G标准

  8月26日,据工信部消息,工信部日前公开征集对《基于13.56MHz和2.45GHz双频技术的非接触式销售点POS射频接口技术要求》。

 

  对此,有分析称,这或意味着,在移动支付领域工信部并未彻底放弃2.45G标准。

 


  在这两年的竞争中,13.56M标准可谓遥遥领先,并且在三大运营商、银联、银行、央行甚至一卡通公司的推动下,基于13、56M的NFC、闪付等技术及标准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2.45G标准则开始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工信部此次再度征集相关技术要求,或意味着其并未真正放弃2.45G标准。

 

  同时,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我国信息安全形势严峻,相关战略已经提升到了国家层面,工信部“重拾”2.45G标准或也有这方面的考量。

 

  从行业角度来说,13.56M核心技术为国外所掌控,一方面存在安全问题,另一方面需要缴纳巨额的专利费,芯片等核心产品也由国外厂商所把控,完全采用该标准将影响我国移动支付行业的发展。而国内企业则在2.45G标准上拥有显著优势。此前曾有传言,一直坚守2.45G的国民技术“上书”到国家高级领导层,以谋求移动支付标准的可能。无论如何,2.45G标准重回公众视野,对于国内相关企业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来源:证券时报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