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酷派大神独立运营开启深度变革:小米或面临挑战

  在酷派日前宣布电商手机品牌“大神”正式独立运营之后,手机电商三强“大小荣”之间的竞争变得愈发清晰明朗化。据了解,作为独立的手机品牌,大神将组建独立的运作团队,主要依托电商渠道进行销售,今年已明确了100亿元的销售目标。这意味着,在全面独立化运作之后,大神将从产品、品牌、供应链等层面开启一系列的深度变革,而小米、华为荣耀等手机电商或将面临其强势的挑战,现有格局很可能再度生变。

 

     大神独立深度变革启幕

 

     8月26日,借酷派大神F2手机发布之际,酷派互联网及电商总裁祝芳浩宣布大神品牌正式独立运营,由此拉开了大神深度变革的序幕。这意味着大神将成为类似华为荣耀、中兴Nubia的独立品牌,和酷派产品形成两条线。而在传统手机四大厂商中,酷派也成为了第二个拥有独立互联网品牌属性的手机公司。

 

     此前,酷派一直依靠运营商和传统的线下渠道进行销售,而大神的独立意味着传统的手机企业要在全新的模式、全新的团队和全新的渠道上重头再来。据透露,大神未来将完全独立化运作,包括方案、预算、供应链等等。大神还专门成立了互联网电商体系,包括从产品、品牌、用户运营层面都将全线独立运作。

 

     目前,大神系列产品有千元内的大神F系列和大神Note系列,以及超大屏跨界的大神系列。未来还将推出定位更高的X系列和N系列,其中X系列定位更加高端,将会是大神的旗舰,而N系列将介于F系列和X系列之间,面向专业用户群。这两个系列的产品将更有“逼格”,是让用户敢拿出来像苹果、三星一样炫耀的产品。据悉,酷派计划通过电商平台的搭建,建立一个电商生态圈,涵盖消费者体验、购物流程、物流、支付等多个领域,这也标志着酷派将从移动终端公司向互联网科技公司转型。

 

     从去年开始,互联网思维的冲击促使传统手机厂商纷纷开始在互联网模式和电商中找寻新的出路。酷派于今年1月8日正式推出了电商品牌“大神”,在短短的250天的时间里,大神销量即已突破500万台,成为继小米和华为荣耀之后的手机电商品牌三强,而在酷派此前的运营体系中,大神则并未独立。

 

     小米等将面临强势挑战

 

     随着大神此番独立化运作的启幕,大神已呈现出了迎头赶上之势,在公司运营架构上,大神与小米、华为荣耀也形成了对等的竞争体制。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大小荣之争现已处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在近日的新品发布会上,酷派一口气推出了大神F2等5款大神品牌产品,凭其独立运营后的灵活性和丰富的产品规划布局,小米在手机电商市场必将遭遇大神强势的挑战。

 

     分析人士表示,独立后的大神将从产品研发、产品设计ID及UI、客服用户、品牌宣传等各个层面上进行独立的团队建设,这将进一步保证大神后续的产品竞争力。虽然独立于酷派体系之外,但依托于酷派20年来的技术积淀,特别是在4G双卡技术等层面的领先地位,大神所拥有的优势是小米所无法比拟的短板。

 

     该人士指出,酷派是目前我国拥有手机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全线能力的手机厂商,这能最大限度的控制产品的质量问题,包括酷派集中采购拥的供应链优势以及4G技术优势,这都是独立后的大神产品所拥有的先天优势,而小米的外包形式在这些环节上则有着明显的不足。

 

     除了产品层面的绝对保障,独立后的大神还将积极拓展其粉丝阵营。据知情人士透露,后续大神将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神族部落粉色圈,前期主要针对校园群体进行开展,目前目标数量为50所高校,并将在财年内实现200所高校神族部落的建设,培养大神活跃粉丝群体。同时,大神还将大力建设酷友社区、QQ空间社区等SNS社区平台,形成强大的线上阵地。除了粉丝阵地建设,线下的神族之家也在同步建设,大神目前计划在全国建立20加神族之家,打造成神族粉丝交流沟通的地方,并定期召集活动。

 

     业内人士认为,几乎所有的传统手机厂商都清楚的知道什么是电商手机,这包括极致体验、粉丝营销、口碑为王、电商渠道集中销售等等。做电商很难,转型能否成功还要看决心够不够大,目前来看,酷派显然决心很大。大神的独立化也正是酷派真正的互联网运作的开始,自我革命已然开启,如何进一步增强用户体验,做到差异化和人性化,如何再度改变手机电商品牌三强的格局,大神也将面临一系列的考验。(初夏)


来源:飞象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