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8月份国产品牌重磅冲击三星 市场份额超过70%

  德国数据统计机构GFK最新发布8月份手机市场调查报告,2014年国内手机市场格局出现了新的变化。根据对中国GSM、3G、LTE三种通信制式全部终端的统计数据显示,三星手机份额从20%跌至16%出现大幅跳水,但仍居行业第一,酷派以11.3%的份额位居第二。在国产手机阵营的排名上,酷派仍居第一。并且,以酷派领衔的国产品牌手机年底将推出新款高端手机,虽然机型和配置不详,但这种向高端手机领域发起的猛烈冲击,将进一步拉底洋品牌的市场号召力。

 

     国产阵营围攻三星份额大幅跳水

 

     在4G产业升级、运营商大幅降低终端补贴的双重背景下,国内手机终端市场正在发生快速变化。德国市场研究机构GFK出炉的数据报告显示,今年1至8月,三星手机市场份额出现大幅下滑,苹果略微下滑,国产手机阵营的提升趋势则较为明显。

 

     据悉,在国内手机份额排名前五强中,除三星外,酷派、联想、华为、VIVO等其它四家都是国产手机厂商,围剿蚕食呈愈演愈烈之势,且效果显著。数据显示,今年8月,三星份额已从20%跌至16%,虽然出现大跳水,但三星仍位居国内出货量第一,酷派以11.3%的份额位居第二,联想以9.5%的份额位居第三,华为以8.2%位居第四,vivo以7.1%的份额位居第五。

 

     此外,8月份跻身国内出货量前10位的手机厂商还有OPPO、小米、苹果、金立、中兴等。而前巨头诺基亚市场份额仅为2.3%位居12位。其中,小米从约3%提升至6.3%,vivo从5%提升至7.1%,OPPO从4.5%提升至6.5%,国产手机市场份额提升非常明显。

 

     报告还指出,今年1-8月,我国手机销量下滑趋势并未停止,并呈现加速趋势,但4G手机所占份额明显提升,运营商合约机市场占比开始下滑。仅8月份,国内手机单月出货量为2623万部,环比下降5%,同比下降20%;其中4G手机销量达713万部,环比增长21%,占总体出货量的27.2%,占比已超过1/4。

 

     国产手机出货量排名酷派仍最高

 

     在GFK发布的这份报告表明,今年1-8月份,国内总体市场运营商捆绑市场份额为54%,依然占优。但8月份单月占比已下滑至50%,总体仍处于继续下滑趋势。三大运营商制式方面,今年8月移动(3G+4G)一家出货占比仍高至48%,联通和电信占比分别为21%和23%,国内2G手机仍有约8%的市场。在GSM+3G+LTE市场,国产手机整体出货量的排名中,酷派仍然最高,位居第一位。

 

     对于为何酷派高居国产手机市场份额首位,业内分析认为,除了其持续坚持“领航4G”战略外,非常重要的就是精品化和差异化战略。酷派每年都会发布数十款手机,定位从高端旗舰到千元以下,差别非常大,这也是为了适应整个中国市场,要让所有人都能用得起4G手机。千元机固然出货量大数据也好看,但想提升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还是要看中高端产品。

 

     例如,酷派已为打造高端手机“大观系列”重塑了文化纲领,也重组了团队,从产品市场上成立统一操盘团队,按照六统一操盘,销售、研发的中高端团队全部实现独立,质量系统全部独立,并针对VSK团队,按照中高端市场的规律来进行作业管理,实施完全不同的考核机制。

 

     而酷派的电商品牌“大神”也已细分为入门级的F系列、中端主打配置的N系列,以及旗舰机型X系列三大体系,未来将统领大神整个线上市场的产品链,以后重心也将偏向1500元档位及2000元档位的更高端产品市场,期望重新书写电商格局现有排位。

 

     新的国产最高端手机或将推出

 

     报告显示,在三大运营商制式方面,中国移动市场份额前五位为三星(11.9%)、vivo(11.7%)、酷派(11.2%)、OPPO(11.2%)、联想(11.0%),基本相当,且份额差距极小,国产品牌份额整体优势非常明显;中国联通市场份额前五分别为三星(23.4%)、苹果(10.8%)、联想(10.4%)、小米(9.6%)、酷派(8.4%),三星份额优势依然明显;中国电信市场份额前五分别为三星(19.3%)、华为(18.6%)、酷派(16.7%)、小米(7%)、苹果(6%)。

 

     GFK的这份数据报告并没有对国内4G市场8月份的排名做出统计。但根据赛诺此前发布的7月份手机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在国内4G市场,酷派以15.78%的市占率排名第一,并保持了与三星和苹果3个百分点以上较大的市场领先,且在FDD-LTE市场占据了整体市场份额的92.8%,已连续3个月保住了国产整体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众多数据表示,三星、苹果在各个市场都已受到了国产手机厂商的严重冲击,其未来竞争压力无疑将进一步扩大。

 

     数据表明,国产手机企业除了在1000元以下档位份额较大外,在1000-3000元档位也占据了不同的优势地位,而在3000元以上价格档位,三星和苹果依然处于大幅优势份额。不过,位居千元机第一的酷派此前宣布,未来将整体机型数量减少50%,回归精品化路线聚焦中高端市场,这意味着,除千元机领域之外,未来中高端市场仍面临着很大的变数。

 

     业内分析称,目前国产品牌手机的一个新动向是,中高端品牌和机型频出。不过,有消息透露,新的国产最高端机型将为酷派摘得。原本传将于本月发布的酷派大观5近日又有新消息流出,据悉该机将采用一块5.98英寸超大屏幕,并将升级为2560×1440的2K级别分辨率。

 

     除此之外,消息还称酷派大观5将采用夏普负性液晶技术,将会在对比度上提升30%,色彩更加鲜艳,同时酷派大观5采用自刷新RAM屏幕,功耗也将一定程度降低,将使产品品质更优秀。更为重要的是,该产品完全瞄准高端人士的定位,档次和价格都将比华为Mate7还高。显然,国产手机是希望在高端领域也逐渐将洋品牌拉下神坛。(初夏)

 

来源:飞象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