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精品策略显现成效:华为消费者BG转型“优质男”

  2014年10月23日,华为消费者业务发布2014年Q3季度经营数据。该数据显示,华为消费者业务2014年Q3季度整体发货3203万台,其中智能手机发货达到1680万台,同比增长26%。智能手机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中高端机型表现突出,其中中高端智能机在整体智能机出货量的比例进一步提升,占总体出货量26%,同比涨幅达162%。并以首个大陆品牌登上Interbrand 百强名单。

 

  从区域市场来看,华为消费者业务在中东非洲、亚太、拉美等地区的市场份额增速尤其迅猛,其中,中东非洲地区智能手机发货量同比增长高达322%,亚太地区同比增幅98%,拉美同比增51%。

 

  精品策略显现成效 中高端旗舰机出货量取得突破

 

  历经三年实践,华为终端产品由低端向中高端转型、渠道从运营商向电商和公开渠道拓展的转型思路成效明显。旗舰机不仅销售均价大幅提升,其销售的数量及广度也尤为明显。以主打中高端的产品为例,截至2014年9月,华为Ascend P7全球发货300万部,覆盖近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华为Ascend P6全球发货则已达500万,覆盖欧洲、中东非洲、拉美等全球120个国家。2014年9月上市的华为Ascend Mate7在开售当天,中国市场超过1000家销售门店一天内销售全部告罄,同时仅联通在广州的一场订货会,渠道预定量就接近30万部。

 

  华为消费者BG营销副总裁邵洋表示,“这一现象表明,华为消费者业务坚持做‘最好的手机’的精品策略,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伴随着华为Ascend Mate7、P7的产能逐步爬坡,邵洋预计,Q4季度华为消费者业务的中高端手机出货量将进一步得到提升,高端旗舰机型在华为智能手机的出货占比有将可能进一步提升。“仅华为Ascend Mate7,我们的目标销量就将锁定为数百万级”,他表示。

 

  此外,华为抓住了全球及中国市场消费者对LTE手机的需求迅速增长,在4G手机的领先技术已经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4G LTE手机发货量持续增长,至2014年Q3季度华为LTE手机发货占比已经超过34%。其中,主力4G机型华为Ascend P7、华为G750、华为G6等的全球发货量均超过百万台。据邵洋透露,全球速度最快的4G手机华为荣耀6,仅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逾200万台,并将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市场上市,前景十分可观。他预测,“2014年Q4季度和2015年4G手机将进一步放量增长。”

 

  品牌全球影响力大幅提升

  随着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快速增长,华为聚焦重点国家,并加大新兴市场投入。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品牌推广活动,及足球赞助活动,华为在消费者的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均大幅提升。在亚太和拉美的部分地区,华为已经成为当地的领导品牌。

 

  2014年10月,华为以4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被全球著名咨询公司Interbrand纳入“全球一百个最具价值品牌”,排名第94,成为该评选15年来,中国大陆首个登上榜单的品牌。这意味着,华为代表中国企业在品牌的道路上,迈出了意义非凡的一步。“成为真正的品牌,挑战不可能的事,我们很高兴,华为第一个做到了。”邵洋在谈及华为进入Interbrand百强榜单时感慨。

 

  他表示:“以前的机会出现在国际化的品牌身上,他们主要考虑的是如何在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上做到本地化。如今这一趋势发生了逆转,如何让帮助一个中国品牌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品牌,是对所有广告公司最大的挑战,也是我们的挑战。”在品牌的道路上,华为在探索中坚定前行,下一步还有更艰巨的任务,“真正成为一个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的消费品品牌?能真正在大家生活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么?这是我们未来进一步要挑战的目标。”邵洋表示。(作 者:尼楠)


来 源:通信世界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