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工信部:今年底平均接入速度有望达到30兆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及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介绍了2016年一季度中国的工业通信发展情况。


  在回答如何提供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信息服务的问题时,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在“用得上”方面将持续推动加大建设。比如,在城市,要打好城市老旧小区光纤改造的攻坚战,加快建设光网城市。今年年底基本实现城市地区光网的覆盖。在农村,组织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加快推动光纤到村,今年推动5万个行政村光纤通达和升级改造。


  在固网方面,2015年底,全国固定宽带接入速率已经达到20兆,一年下来已经涨了3倍。今年还要继续提升网速,到年底平均接入速度有望达到30兆。在移动网络方面,要持续地提升4G覆盖的深度和广度,深化4G网络设施的共建共享,逐步缩小信号盲区的范围,推进2G、3G用户向4G的迁移,预计今年新增4G用户2.6亿。


  在“用得起”方面,要不断推动企业出台各种有效的资费,进一步促进市场的竞争,一方面,鼓励3家基础电信企业全业务领域竞争,鼓励中国移动加快固网的发展,特别是在大城市的固网网络覆盖,在移动网络领域,充分利用铁塔公司的优势,最大限度的应用现在已经有的这些基站,支持电信、联通发展4G,提升共建共享的水平,缩小与移动的差距。另一方面,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电信领域参与竞争,推动移动通信转售的业务,进一步扩大宽带接入网的试点范围,充分发挥民间资本的活力,释放“鲶鱼”效应。


  在“用得好”方面,将加强市场行为监管,提高用户服务体验,推动企业进一步简化资费方案,优化套餐设计,通过加强资费信息公开、帐单展示和流量消费提醒,提供多样的消费查询途径,提高用户消费的透明度,让用户看得明白、用得舒心。


来源:新华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