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工信部:将推动互联网和其他行业进一步融合

  “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21日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大会上表示,现阶段我国互联网发展成绩显著,在大数据以及云计算领域尤其取得可喜进步。未来,要推进互联网和其他行业进一步融合。


  陈肇雄说,从1994年以来,我国互联网从根植本土已经发展到走向世界。首先,基础建设推进较快。到2016年一季度末,全国光纤入户已经有3.9亿个,4G用户达到5.3亿,这个数据超过欧美的总和。其次,在大数据产业方面,大数据推动传统产业前进,在公共管理领域、交通领域、医疗领域都产生了重要影响。第三,融合创新正在走向深入。比如在消费领域,网络零售消费占比不断提高。第四,行业整合加速,国际化程度也在提升。互联网企业主动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提升国际影响力。


  陈肇雄表示,现在是互联网发展的一个意义重大的时刻,而且是机遇难得的时刻,今后要注重发展民生互联网,缩小城乡信息鸿沟;要发展云计算等领域,推进互联网和其他行业进一步融合。(李雁争)


来源:中国证券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