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加强5G与垂直行业的融合创新研究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等介绍《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张峰介绍了当前我国5G的发展情况,他提到,为支撑5G技术研发和国际标准化,我们于今年年初全面启动了5G技术研发试验,当前5G推进组正在组织国内外企业开展5G关键技术的测试验证工作。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张峰表示,一是要加快研发创新,加大5G技术、标准与产品研发的力度,构建国际化5G试验平台。二是强化频率统筹,依托ITU加强沟通和协调,力争形成更多5G统一频段。三是深化务实合作,建立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合作机制,在ITU和3GPP框架下积极推进形成全球统一的5G标准。四是促进融合发展,加强5G与垂直行业的融合创新研究,以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重点行业应用为突破口,构建支撑行业发展的安全、泛在的5G网络。


来源:中国证券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