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电信联通合作再下一城:后向流量将互相开放

  在近日召开的流量开放合作大会上,中国电信表示将进一步打造流量经营的生态化和开放化,中国电信综合平台和中国联通宽带公司将在后向流量业务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据介绍,中国电信综合平台与中国联通宽带公司具体合作方式包括相互开放互为合作伙伴,流量包规格保持一致,在流量币方面开展合作,不限制合作伙伴排他性约束等等。中国电信综合平台开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王刚表示运营商之间的开放更能够推动行业良性的快速发展。


  在今年年初,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正式签署了“资源共建共享,客户服务提质”的战略合作,主要涉及了五个方面:一个是丰富终端品类,推进六模全网通成为国家标准;二是推进网络共建共享,加快网络覆盖;三是提高网络互连质量,提升用户服务感知;四是采用新机制和市场化运作开展新业务合作;五是联合与境外运营商开展国家漫游业务合作。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数据收入占电信业收入的比例由2015年年底的28%快速提升至34%,首次超越移动话音成为电信业中占比最大的业务,行业全面步入以流量为主导的发展阶段。


  今年,中国电信启动了转型升级3.0战略,致力于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并宣布逐步采用全流量计费。据王刚介绍,中国电信综合平台已开展了多项流量经营业务。其中包括将三网流量进行货币化经营,实现流量存储、买卖、转赠的“流量宝”;向用户提供三网免费流量,致力于促进流量营销产业链发展,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免费流量公众平台的“流量来了”;以及可进行便宜实惠的定向流量分发的平台“流量控”等等。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规划所主任张悦称,流量经营是移动数据流量已经成为整个通信行业增长的强劲的动力,全球流量未来五年将会有非常快的增速发展,流量复合增长率超过50%。根据我们对中国流量增长的预测,中国的流量复合增长率将会超过70%。


  后向流量业务是指通信运营商以流量作为合作资源,与合作方在全国或部分省市范围内协同开展合作,由合作方购买流量并按照一定的规则赠送其用户,流量费用全部由合作方支付,比如微信沃卡这类产品。余一


来源:新浪科技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