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跨行业全球5G汽车联盟成立

  德国时间9月27日,奥迪股份有限公司、宝马集团、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爱立信、华为、英特尔、诺基亚及高通宣布成立开放性组织“5G汽车联盟”,以充分激活新一代网络的价值,满足人们对移动互连与道路安全的需求。


  据科技日报9月28日消息,奥迪娱乐信息与技术发展首席技术官Alfons Pfaller说:“下一代移动网络会将车联网带入新的高度。成功的关键在于跨领域的通力合作,这是建立5G汽车联盟的初衷。”


  在智能穿戴设备之后,以“高速度、低时延、低功耗、万物互联”为基本特征的5G网络支持下的智能汽车将成为科技浪潮的新主角。


  该联盟在开发、测试、推动用于自动驾驶、业务泛在接入(无处不在、随时随地以任何方式接入网络)、智慧城市整合及智能交通等应用通信解决方案的同时,据华为2012实验室总裁李英涛博士介绍,还将基于5G技术,对自动驾驶与未来汽车服务制定一系列认证、标准化及全球规范,并进行包括互通测试,大规模试点及外场试验联合创新及推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