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国产智能手机向中高端挺近 手机ODM公司迎机遇

  今年的智能手机市场有两大变化,一是线上失灵、线下渠道重焕新机,二是国产智能手机逐步向中高端市场挺近。这对中国手机ODM厂商来说,无疑是难得的发展机遇。


  我国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乃至在全球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背后离不开中国本土手机ODM公司的支持。国产手机厂商的崛起,也带动了手机ODM产业的发展,完善了大陆手机产业链。


  中国大陆手机ODM产业的崛起,令产业重心从台湾转移至大陆。大陆ODM公司凭着成本优势及国产厂商支持,在研发实力、供应链管理、品质管控等环节甩开台湾ODM公司一大截,并改变了业内对中国制造的印象。


  例如,大陆ODM公司闻泰便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手机ODM公司,2015年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达到5950万台,客户包括小米、华为、华硕、魅族等国内外知名厂商。


  今年以来,手机行业面临技术层面的瓶颈,已不再是简单的价格比拼,更多的是上升到品牌、用户体验、品质管控等综合实力较量。这对手机ODM公司而言,也必需紧紧跟随手机厂商步伐,才能不被淘汰。


  与此同时,智能手机功能愈加复杂、强大,要支持的频段、制式越来越多,这导致单项目研发成本剧增。在此背景下,ODM公司与手机厂商开始了深度捆绑,共同研发和生产精品机型以保证利润。


  为提升利润水平,一是要大批量出货,二是延长产品生命周期。因此,国产手机厂商正集中资源向中高端市场挺近,相继推出中高端旗舰机型。这种精品化策略,更考验ODM公司的综合实力,但也带来了难得发展机遇。


  国产手机厂商向中高端智能手机挺近,意味着委托机型的规格和配置将升级,平均售价随之上升,ODM公司有更大的利润空间。此外,国产品牌加速海外市场布局,海外市场也将是ODM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据《中国手机ODM行业分析报告》分析,未来,随着5G商用临近以及物联网概念落地,手机ODM行业仍有很大的潜力可待挖掘。在这过程中,手机ODM公司要紧跟时代发展,给手机厂商、消费者等提供更好的方案、产品和服务,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来源:前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