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通信行业2017年投资策略:业绩为前提,布局五个领域

  2017年5G 标准尚未确定,无线投资处于4G 到5G 投资的空档期,但中国移动对固网继续投入、广电运营商有望获得LTE 牌照、云计算大数据不断发展、物联网建网开始,运营商capex 将保持在高位的水平上,同时我们认为流量的增长具备持续性,支撑流量增长的相关软硬件行业值得关注。


  除此之外,有别于公网投资模式的专网领域也值得投资者挖掘投资机会。


  2016年我们的推荐以业绩确定性为前提,2017年延续此观点,建议布局有望呈现高速成长的子行业及主题,建议重点关注光通信、专网通信、云计算、5G 及物联网领域。


  光通信:流量的管道,持续性可期。


  二级市场认为光通信为传统制造业,存在竞争加剧、产能扩张周期短、壁垒不高等劣势,业绩看得清、估值提不高。我们认为市场对光通信存在误解,第一光通信是传统制造业,但它是信息传递逃不开的通路,具备科技属性,光纤价格上涨导致戴维斯双升效果明显;第二市场只关心运营商对光通信的投资力度,忽视了未来数据中心、消费电子等方向应用,需求的持续性可见;第三竞争格局向好被忽视,份额集中、进口替代利好大型企业以及技术优势企业;第四行业壁垒逐步上移,进入该领域更加困难。推荐五朵金花:亨通、中天、烽火、光迅,关注新易盛。


  专网:公安部力推PDT 全国联网,未来3-5年建设高峰期。


  专网市场门槛高,集中度高,客户主要集中在政府、企业市场。在国内,国产自主专网协议PDT 正在专网最大的公共安全市场替代TETRA 成为唯一标准,全国警用专网建设已经全面铺开,未来3-5年是建设高峰期。同时受益“模转数”、“宽窄带融合”,以及受全球紧张安全形势刺激下的公共安全开支持续攀升,专网通信行业有望在中长期保持高速增长。推荐在PDT、TETRA、DMR 三大产品线全面布局的专网龙头标的海能达。


  云计算:全球公有云龙头业绩全面步入收获期。


  公有云方面,全球以及国内的市场格局稳定,3AAWS、Azure、AlibabaCloud强者恒强。前期经过10年时间耕耘,龙头业绩全面步入收获期,云计算业务成为亚马逊估值持续提升的主要来源。国内受到下游互联网市场需求持续提升,IDC 上市公司积极扩充产能,未来2-3年将会集中投放IDC 新产能,我们认为立足于一线城市核心市场的IDC 运营商有更强的盈利能力与竞争优势,推荐华星创业、光环新网。


  物联网星星之火,燎原须待5G。


  物联网将成为移动互联网之后全球ICT 行业下一个主要增长点,从连接数角度看,市场空间是目前移动互联网的10倍以上。NB-IoT 是物联网的第一次大规模商业化试水,未来全面铺开有待5G 来临。推荐在物联网、5G领域全面布局的中兴通讯,关注通宇通讯、宜通世纪。


来源:研报华泰证券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