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信息通信十三五规划:持续深化电信行业改革

  1月17日从工信部获悉,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印发,规划提出,持续深化电信行业改革。


  规划提出,探索和创新网络建设模式,加强顶层设计。推动信息通信和能源、交通等领域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充分发挥铁塔公司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重要作用,遵从市场规律,建立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和发展机制,提升共建共享水平。支持基础电信企业在资源共享、网络共建以及业务协同等领域深化合作和创新。积极推动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推进三网融合进程。加大移动转售、宽带接入网等基础电信领域竞争性业务的开放力度,通过市场竞争促进企业提升宽带服务质量,进一步降低电信资费水平, 提高电信业务性价比。积极推动电信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进程,有序引导电信市场协调发展,鼓励民间资本通过多种形式参与信息通信业投融资,激发非公有制经济和小微企业的活力与创造力。积极推动优化对企业的考核机制,综合考虑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考核指标和经营效益的考核指标。总结推广上海自贸区开放试点经验,探索完善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管理模式。

 

来源:中国证券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