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中国电信成功实现全球传送SDN跨运营商互通测试

  2017年2月17日,光互联论坛(OIF)、开放网络基金(ONF)与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联合举办了全球传送SDN互通演示媒体发布会,中国电信作为全球5个承接测试的运营商之一,继2014年之后再次圆满完成互通测试任务。据了解,中国电信在此次全球互通测试中提供了可靠的实验环境,采用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自主开发的协同控制器,成功完成了华为、中兴、烽火三家OTN设备厂商的跨域互通测试,成功实现了与中国联通和韩国SK Telecom实验室的跨运营商互联互通。


  2016年11月-12月期间,光互联论坛(OIF)与开放网络基金(ONF)联合组织全球多个运营商、设备厂商以及科研机构,开展了基于SDN的光传送网OTN原型和互操作性演示,这是OIF/ONF继2014年首次互通测试以来,第二次联合在全球范围内组织传送SDN互通测试。本次参与测试的厂商达到11家,互通网络跨越全球各地共5个运营商实验室(中国电信、中国联通、Verizon、Telefonica、SKT),为跨域跨厂商测试提供了重要测试数据和样本。中国电信长期致力于研究跨区域、多厂商设备组网的互操作性问题,继2014年之后再次承担重要测试工作,作为全球5个承接测试的运营商之一,圆满完成了互通测试任务。


  据了解,在全球互通测试过程中,各运营商和厂商的控制器层间接口均采用TAPI规范。TAPI是ONF光传送工作组于2016年发布的用于描述控制器层间接口功能需求的技术规范,目前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支持。传送SDN的控制层间接口规范直接影响SDN在光网络领域的应用和推广,中国电信积极参与OIF与ONF联合组织的互通测试,有利于TAPI标准化进程日趋成熟,也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中国电信持续在传送SDN技术和应用研究领域投入了大量资源,并在基于传送SDN的创新业务研究和开发工作中进行了深入尝试。作为全球领先的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在此次全球互通测试中提供了可靠的实验环境,采用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自主开发的协同控制器,成功完成了华为、中兴、烽火三家OTN设备厂商的跨域互通测试,并且为中国信通院提供了测试环境。在跨域测试中,中国电信实验室成功实现了与中国联通和韩国SK Telecom实验室的跨运营商互联互通。


  互通测试只是传送SDN发展的第一步。据了解,下一步中国电信将会投入更多研发力量,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制定,并在全球互通测试中积累经验,推动传送SDN技术的发展与落地,为实现网络重构目标、打造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而不断努力。


  网络架构作为网络的灵魂所在,决定了网络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因此,网络架构重构成为运营商根本性和战略性创新。2016年7月11日,中国电信发布《中国电信CTNet2025网络架构白皮书》,全面启动网络智能化重构。中国电信将用十年的跨度,通过智能化重构新一代网络架构,大幅提升网络能力和性能,创建强大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

来源:飞象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