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通信行业:美对中兴处罚靴子落地 中国通信企业更具竞争力

  一、中兴通讯进入良性发展阶段


  处罚靴子落地,短期中兴股价抑制因素降低,剔除非经常性因素,中兴业绩维持稳定增长,17年边际改善概率高。我们认为,本次处罚为始于2012年的伊朗事件画上句号,处罚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中兴2016年营收1012亿元,增长1%。归母净利亏损约23.57亿元,剔除罚款等非经常性因素,净利预计有小幅提升。2017年1季度预计盈利11.5-12.5亿元,同比增长21%-32%。


  中兴业绩稳定增长体现出。1、2016年是移动通信4G建设高峰后的小低谷,17年边际改善概率高。2、中兴通讯实质进入良性发展阶段:中兴自2009年开启全球化战略,由于时间上已略晚,因此初期采取了激进的市场扩张策略。过于放权导致成本问题以及累计合规问题在2012年爆发使其业绩重挫。但纵观近年营收实质较为平稳,体现出其全球化战略成果。未来随着其管理规范加强,有望维持稳定健康发展趋势。


  二、中国通信企业将走进世界前列


  世界通信巨头格局仍在变化,中国通信企业具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3G时代爱立信、华为、诺基亚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及中兴五大设备厂商占据了全球80%以上市场份额。然而近年诺基阿朗合并,中兴排名上升。电信领域几大巨头竞争激烈,不排除未来格局仍有变动的可能。随着4G的发展和未来5G的渐进,中国移动通信企业正体现出越来越强的国际竞争力。这与我国人民币贬值刺激、工程师红利仍在持续、制造成本仍相对较低的等几方面因素密切相关,因此仍可谓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优势。而仍需加强的是合规意识与治理能力。我们认为,中兴遭遇制裁实质仍是大国博弈的结果,但中国通信企业走进世界前列的趋势将愈加清晰明显。


  三、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我们仍建议关注移动板块以及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出口型企业相关标的。


  1、中兴通讯000063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通过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


  2、通宇通讯002792通宇通信专注基站天线领域20年,其超宽带天线设计全球领先。如今通宇正在开发第四代及第五代天线产品。


  3、盛路通信002446盛路通信是国内领先的天线、射频产品供应企业。上市后经过资产重组,在通信、汽车电子、军工等领域拓展,发展多元化的集团公司。


  4、光迅科技002281国内第一家具备光电器件芯片关键技术和大规模量产能力的企业,为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地区的四十余家主流通信厂商提供创新的技术应用和可靠的解决方案。

 

来源:投资快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