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AI新基建如何落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29





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实现了良性发展,一是技术创新日益活跃,语音识别等部分应用技术处于全球领先的水平;二是产业规模持续壮大。2019年底,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的规模超过了510亿元,人工智能的企业数量超过了2600家;三是人工智能与行业融合应用在不断深入,各领域+人工智能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地涌现,前景可期。


“新基建”背景下,人工智能成为七大核心板块之一。当前,人工智能多以发展AI应用产品及服务为主,产品性能和落地场景颇受关注。下一步,人工智能作为一种通用技术,如何充分发挥其基础设施属性?从而走向普及化,形成规模落地效应,成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应用基础设施。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