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查发布大数据,直播相关企业今年新增近6千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2





近几年,网红、直播带货、电商等行业的大火,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造神”的奇迹,一些名不见经传的从业人员开始变得人人皆知,与之相关的行业规模也愈发庞大。近日,天眼查数据新闻实验室对外公布了企业类型分析大数据报告。该报告统计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与网红、电商、直播相关的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统计时间截至2020年6月18号。



在网红行业方面,相关企业呈现“年轻化”趋势,且主要分布在沿海经发发达城市。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从事网红相关业务的企业约有 1200 家,将近一半的企业新增成立于 2017 年之后。从地域分布来看,我国网红相关企业较多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和北京市,三个地区的相关企业数量之和几乎占据了网红江湖的“半壁江山”。



近年来大火的电商+直播模式,引发了不少公司参与进来。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全国目前共有超 287 万家电商相关企业,其中约 88% 的企业成立时间小于等于5年。截至6月19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共新增直播相关企业近6千家,较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 258%。


直播行业的大火,也顺势助长了直播设备企业的激增。数据显示,我国经营范围包含“摄像头、麦克风、声卡、美颜灯、美光灯、补光灯 ”,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共1.2万家。其中,深圳市拥有5751家直播设备相关企业,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46.42%。


  转自:腾讯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