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创近3年新高 科技、新能源仍是未来主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06





  今日(2月6日),A股反弹攻势依旧凌厉。
 
  其中,创业板指表现尤其“优秀”,不但已经补回了K线2月3日向下跳空的缺口,甚至还创出了2017年以来的新高,最高达2014.88点。
 
  截至收盘,沪指收2866.51点,涨1.72%;深证成指收10601.34点,涨2.87%;创业板指收2012.25点,大涨3.74%。
 
  对此,芝商所特约讲师甘灿荣对时代财经分析称,创业板指目前的强势是“资金配置的偏好问题”,预计“4-5月份前中小创表现均好于蓝筹股”。
 
  巨丰投顾相关投顾人员今日则对时代财经指出,“反弹首先的主战场在题材股上”。对于后市,该投顾人员的预判是,“非理性杀跌带来的抄底窗口已封闭”。
 
  令人无法忽略的“C位”
 
  今日睡到早盘收盘才起床的樊凡(化名),一打开手机软件看到创业板指涨势,就被“惊讶到了”。到了午盘开盘,樊凡一直盯着创业板指的跳动。
 
  彼时,创业板指近3年的新高是1月22日的2004.39点。
 
  “明显感受到资金的兴奋。在靠近这个高点时,感觉创业板指涨得特别疯狂。大家似乎都在合力推高。”樊凡说。
 
  对于这样的涨势,樊凡有点傻眼了,根据他的经验,“以往大跌后,股指都要在低位犹豫很久才会慢慢爬升,现在创业板指用了3天就恢复了,而且还创了新高,完全没有想到。”
 
2017年1月1日至今创业板指日均线情况。图片来源:choice数据
 
  实际上,近日迅速回涨的创业板指在今日开盘后10分钟略显犹豫。创业板指小幅低开并走绿,开市后4分钟,掉头再“赴”上涨征程。开市9分钟后,创业板指已经迅速从绿转红。随后,创业板指一路走高,并屡屡刷新2017年以来的新高点。
 
  总体而言,创业板指今日走出了“冲高-稍作休息-再度冲高”的节奏,收盘前40分钟震荡加剧,走出了一个深“V”,收盘前半个小时,创业板指又再上冲,收2012.25点,保住了今日的“涨幅成果”。
 
  芝商所特约讲师甘灿荣对时代财经分析称,创业板指数是中小盘股票的代表,目前的强势是资金配置的偏好问题。“大部分机构资金在去年大量抱团白马蓝筹股,后者当前普遍市值较大,估值并不便宜,机构有减持的倾向。同时,距离2015年牛市峰值,大部分中小创个股估值仅剩下剩五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这部分股票形成一定程度的安全边际。因此机构资金在年初布局时更侧重于中小创。”
 
  甘灿荣补充,“每年春节前后至年报公告期间,中小创普遍强于大盘蓝筹股,因此最少在4-5月份前中小创表现均好于蓝筹股。同时全年看,目前大部分风险事件在2018-2019年均暴露出来,因此今年的风险偏好将有所提振,利好中小创。”
 
  如果把目光放到整个大盘,午后券商股集体拉升,今日个股普涨,共有249只个股涨停。北向资金依旧大举进入,今日净流入135.86亿元。
 
  题材股“狂奔”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盘连续反弹的背后,是题材股的“狂奔”。巨丰投顾相关投顾人员对时代财经分析称,“开市首日深度回调之后,除了医药股,首先反弹的还是题材股,且第二日强势题材股出现涨停,第三日连续涨停。这充分说明,反弹首先的‘主战场’在题材股上。”
 
  上述投顾人员进一步表示,“上涨的题材股主要还是科技股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科技股中,半导体、芯片以及5G依旧是市场的主线。”
 
  时代财经也注意到,游戏、在线办公等题材板块也较为亮眼。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相关投顾人员表示,此次疫情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但更是调仓及抄底的良机。
 
  他说:“险资和北上资金节后连续大笔抄底。口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医药等多个板块持续走强。创业板指数创出反弹新高,沪指重返大箱体,非理性杀跌带来的抄底窗口已封闭。”
 
  操作上,他建议重点跟踪5G产业链、苹果产业链、特斯拉产业链;另外中央一号文件出炉,短线相关农业股亦可关注。


  转自:时代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