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价出炉!这个城市涨得最快→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0





刚刚过去的楼市“金九月”,房价是涨了还是跌了?


今天公布的9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透露了具体信息——9月房价涨幅略有回落!



涨幅回落情况如何?这次是哪个城市领涨?接下来的四季度,房价会怎么走?


房价涨幅回落


看房价,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是风向标。先说新房。9月,4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再说二手房。9月,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再看二线城市。9月,31个二线城市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再看三线城市。9月,35个三线城市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与上月相同。


9月,70大中城市中有55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相比8月的59城减少了4个。


无论是从环比降幅看,还是从上涨城市的数量看,可以说,虽然房价总体还在涨,但涨幅略有回落。




这个城市涨得猛


要说9月份哪个城市房价涨得最多,答案就是徐州。


徐州以1.4%的新房价格涨幅,领跑全国。


除了新房,二手房也不弱,徐州以1.3%的二手房价格涨幅领跑。


实际上,面对热度较高的楼市,10月9日,徐州已经出台了调控政策,对此前的限售政策作了重申。


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有业内专家表示,虽然目前徐州房价涨幅较高,但不排除后续几个月依然有降温的可能。


银川紧随其后,以新房价格环比涨幅1.0%排名第二。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涨幅排名第二的就是银川。


虽然是第二名,但从1.8%到1.0%的涨幅,也反映了房地产调控加码的成效。9月份,银川市通过多种方式加大了房地产调控力度。


除了徐州和银川,新房价格上涨较多的还有这几个城市——


济宁、吉林上涨0.9%;


西安、丹东、三亚上涨0.8%;


泉州、惠州、桂林上涨0.7%;


石家庄、合肥、厦门、广州、南宁、重庆、兰州、西宁、唐山、烟台、湛江均上涨0.6%。


二手房方面,价格涨幅最大的除了徐州,还有这几个城市——


深圳上涨1.1%;


上海上涨1.0%;


乌鲁木齐、无锡上涨0.9%;


宁波、惠州上涨0.8%。


一线城市深圳、上海、广州二手房价格与上月相比均涨幅居前。


四季度房价稳字打头


9月份稍有降温,房价涨幅放缓。那四季度呢?房价怎么变化?


要回答这个问题,还要看两个关键信息。


一个就是房贷。房贷利率或者房贷政策的变化,对楼市走向起着重要作用。



如果房贷利率低一些、折扣大一些、申请难度小一些,无疑将利好楼市。最新机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房贷利率已实现“九连降”。不过,无论是楼市资金监管,还是房贷额度控制,目前还都是较为严格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房贷利率变化也难有什么大的影响。


另一个就是房地产调控,关键也在此。在此之前的8月份,中央及有关部委密集表态“房住不炒”或者召开有关会议,分别从企业和城市两个层面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力度。


8月份至今,杭州、东莞、宁波、深圳、南京、十堰、无锡、沈阳、常州、成都、长春、唐山、银川、绍兴、徐州等城市均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新政。从当前数据以及市场表现看,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一城一策”调控措施基本起到了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作用,稳房价目标初步达到预期。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当前,抑制市场过热成为调控政策的主要特点。未来,加码的调控政策有望继续平稳市场。


  转自: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