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旅游业信心调查:亚洲公民最积极,日、澳成旅行目的地首选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31





  近日,领先社会研究机构Blackbox Research做了一项针对全球旅行者的信心研究:关于新冠疫情后,世界17个国家/地区的共10195人对旅行偏好和期望、或者恐惧与可能性的的情感调研。


  (*注:此次调查于2020年6月进行;Blackbox Research和Dynata在17个国家、年龄分别在25至65岁的公民之间进行了n = 10,195的在线全国代表性调查;对关键的人口统计和地理变量进行了分层随机抽样,以确保具有代表性。)


  本次研究通过考虑两个指标,根据旅行信心得分来衡量不同国家/地区的公民。针对调查者在未来12个月内对出国旅行的态度和看法,以及他们对本国重新开放旅游和休闲的准备程度活动。


  研究发现,在恢复旅行的态度方面,印度,泰国,中国,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等亚洲国家更加乐观;在旅客首选目的地的转变上,中国,意大利和美国都受到了打击,而日本和澳大利亚则成为首选目的地。


  亚洲旅行者更加积极


  此次调查,全球61个国家得分高于平均水平,而亚洲国家这61个国家中名列前茅,其中印度和泰国的平均得分为76,位居榜首,是最有信心在疫后“新常态”中出行的公民。此外,中国(69),印度尼西亚(65)和新加坡(64)。法国,德国和丹麦的评分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另一个数据显示,日本公民最为谨慎,为40分,其次是菲律宾(43)和香港(50)。得分低于全球平均水平的其他国家,包括瑞典,新西兰,英国,加拿大和美国。


  Blackbox Research首席运营官Saurabh Sardana表示,每个国家的评分都反映了许多不同因素之间的平衡,这些因素包括:旅游业对一国经济的重要性,对COVID-19案例的国家管理,甚至以前的类似经历流行病。值得注意的是,新西兰的抗疫表现使得新西兰对国际旅行的态度更加谨慎。


  他补充说:“得分显示,许多国家公民旅游信心受到严重打击,这可以归因于媒体对COVID-19案件的负面报道。对于他们来说,在他们开始重新考虑将国际旅行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之前,需要在国内和全球范围内持续控制COVID-19病例感染数量。”


  与此同时,由于亚洲大部分地区疫情经历过类似的流行病,因此,亚洲旅行者对于看到隧道尽头的光亮会更加乐观。尽管像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这样的国家最近发生的案件数量更多,但它们作为旅游业强国,从长远来看,它们也很难忽视旅游业。


  在Sardana看来,疫后新常态下的旅游业中,不可否认亚洲地区公民的旅行的需求将有所下跌,但是旅游局和旅行部门为了未来的可持续发展,需要重新评估和构想他们对未来旅行体验的整体看法。”


  跨境游受损,区域旅游出现新趋势


  总体而言,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短期内是没有国际休闲旅行计划的。有44%的受访者坚持避免国际度假。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人(32%),菲律宾人(42%),新西兰人(43%)和澳大利亚人(52%)最不愿意长途旅行。


  但是,研究还表明,对区域旅行的渴望已导致目的地出现新的旅行趋势。澳大利亚和日本成为亚洲旅行者最喜欢的两个目的地,而西班牙因其6月COVID-19病例呈下降趋势而位居欧洲旅行目的地之首。


  在大流行期间,旅游目的地吸引力受到最大影响的国家是中国,意大利和美国。Sardana先生将这一现象归因于国际和主流媒体对每个国家COVID-19危机管理的报道。


  Sardana先生指出:“前往美国和中国等国家的旅行情绪也受到诸如黑人事件抗议,外国工人签证冻结以及北京第二波感染等重大事件的严重影响。这就产生了复合效应,不可避免地损害了其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国际地位。这意味着他们需要完成防疫工作后,重新定位自己,以吸引COVID-19之后的游客。”


  新常态中重塑旅行新基准


  旅客对安全第一认可度更高,旅客也愿意为确保安全而付出一定的代价。


  在全球范围内,80%的人愿意为更安全的住宿支付更高的费用,74%的人愿意为旅行保险支付更高的保费,以换取疫情安全保障。非接触式体验将成为旅行者确定其首选目的地时的关键影响因素。包括电子登机牌,无接触式洗手间,从机场到酒店的非接触式旅行,间隔座位和数字健康护照都出现在旅行者的心愿单上。


  非接触式旅行成为旅行者的新基准。7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偏爱一些可以提供更可靠的非接触式体验的旅行目的地,希望尽可能减少转机时的接触。66%的人更喜欢选择自驾和省内游、周边游,相比之下,选择乘坐飞机仅占18%,9%的人选择租用或私人租车出行或出租车,以及7%的人选择公共汽车和火车。


  就未来旅行的前景而言,该研究发现全球旅行者希望在不久后实现的一些新想法。其中电子登机牌通过率占44%,非接触式洗手间占43%,从机场到酒店的非接触式旅行占40%,座位间隔占36%,数字健康护照占35%。Sardana先生认为这项研究结果很有意义。研究表明,大流行已经明确改变了我们对旅行的看法,为了使旅行业参与者保持相关性,他们需要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关注旅行者体验的方方面面,强调安全性并重建信任。


  作为对这项结果的回应,Sardana先生说:“政府需要在传递信息和确保旅客安全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并通过对新技术和创新的投资来赋予旅游业权力,以确保非接触式的可持续旅行体验。”


  结语


  旅行限制对社会和经济产生了巨大影响和损失,大多数受访者都认识到旅游业对其国家经济起着重要作用。而为了使旅游业从这场危机中变得更强大,更富韧性,整个行业需要认识到COVID-19不会是最后一次全球卫生危机,我们应该在危机中、危机后重建一个能够满足新需求,喜好和期望的全新旅游业。


  转自:迈点网·Seven编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