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大数据发布2020避暑城市榜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7





避暑,除了西瓜、WIFI、葛优躺,还可以哪凉快哪呆着 ……


2020 避暑城市,成团了



8 月 4 日,新华大数据基于 " 新华睿思 · 城市旅游属性(避暑)评价指标体系 ",发布 2020 避暑城市榜单,贵阳榜上有名。


避暑,你是哪一族?


相较往年,2020 年的第一波高温浪潮,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早一些。高温之下,避暑 " 大片 " 来袭。分析平台显示,自 5 月 1 日以来," 避暑 " 成为旅游话题重要关键词。除了对高温的吐槽以外,网民对如何避暑的讨论热情不断高涨,产生了 " 派系 " 之争。



坚决 " 足不出户 " 的 " 宅家族 "、借助夏日特饮和美食来抵御酷暑的 " 吃喝族 "、哪儿凉快就去哪呆着的 " 游玩派 "…… 花式避暑,这届网民是非常认真的。其中," 游玩派 " 的话题热度最高," 避暑游 " 成为网民向往的避暑消夏方式之一。


避暑城市的 " 自我修养 "


避暑游,去哪游?对于避暑游目的地的挑选,网民表示 " 不能将就 "。分析平台显示,网民在选择 " 避暑游 " 目的地的时候,首先考量的是当地气候,其次是网络评价、特色美食。



那么,如何站在旅游城市的角度,以游客需求为中心去强化 " 避暑属性 ",吸引更多的游客呢?分析平台以对避暑旅游和避暑城市的研究为基础,建立起新华睿思 · 城市旅游属性(避暑)评价指标体系,包括清凉指数、形象指数、印象指数、游玩指数和发声指数五个一级指标以及 20 余个二级指标,对避暑城市的综合吸引力进行了全面评估。



打造避暑胜地," 数 " 你们认真!


从各个城市的避暑属性分类来看,受气候条件的限制,避暑城市主要集中在我国西南和东北地区,各城市的避暑定位也各不相同。据分析平台城市大数据画像分析结果显示,整体上,排名前十的城市均表现出比较强烈的避暑 " 特色 "。



如昆明定位为 " 春城 " 和 " 历史文化名城 ",避暑属性之中融入特有的历史情愫和人文情怀;青岛则是比较典型的 " 海滨 " 避暑之地,激发味蕾享受的 " 啤酒 " 为城市加载了独特的标签;" 北国春城 " 长春则更侧重于 " 森氧呼吸 ",蓝天、绿树契合当代康养旅游新概念。


2020 年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对于健康、幸福都有了新的体验和定义,而这些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旅游产业和旅游市场的未来:周边避暑游市场价值的深度挖掘、慢速旅游为当今旅游业带来的新机遇、夜市经济为避暑游注入的新思路 …… 避暑旅游产业正在被重新诠释,拓展出更多重定义和可能。一座城,清凉一夏。大数据有没有帮你找到心中理想的 " 避暑胜地 "?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