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零售市场“龙头地位”!一文了解瑞士手表行业龙头——劳力士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18





  劳力士作为瑞士手表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于1905年在瑞士创立。发展至今,公司布局了两大品牌,分别是劳力士(Rolex)、帝舵(TUDOR)。2020年,劳力士集团在手表零售市场的占有率达26.8%,排名首位;而从子品牌的市场份额来看,劳力士以24.9%的市场份额稳居瑞士手表零售市场品牌竞争中的第1位。


  2021年,劳力士(Rolex)、帝舵(TUDOR)均发布了新品,其中,劳力士(Rolex)品牌发布了3款探险家、5款日志型、3款宇宙计型新品;帝舵(TUDOR)的新品发布量则更多。


  1、瑞士手表行业龙头企业全方位对比


  目前,瑞士手表行业的竞争者类型包括大型奢侈品集团、专业制表品牌、独立家族制表企业等,龙头企业包括:劳力士、斯沃琪集团、历峰集团、LVMH:


1.png


  2、劳力士:手表业务布局历程


  劳力士作为瑞士手表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于1905年在瑞士创立;1926年,公司创制了首款防水、防尘的腕表,让制表技术迈步向前;此后,劳力士不断革新工艺、专注于研发创新,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指标企业。


2.png


  3、劳力士:手表业务布局及运营现状


  ——手表业务布局现状:劳力士(Rolex)+帝舵(TUDOR)


  根据公司官网信息显示,2021年,劳力士的手表品牌共分为2大系列,分别为名贵奢侈系列和高端系列,奢侈系列有劳力士(Rolex)品牌包揽。其中,劳力士(Rolex)品牌手表的价格较高,大部分在10万元以上;而帝舵(TUDOR)手表的价格一般在5万元以下。


  同时,与劳力士(Rolex)自产机芯不同,帝驼(TUDOR)采用的是EAT生产的传统机芯。


3.png


  ——零售市场运营现状:蝉联零售市场“龙头地位”


  根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LuxConsult于2021年3月共同发布《2020年瑞士手表业研究报告》中的数据显示,2020年,劳力士集团在手表零售市场的占有率达26.8%,排名首位;


  而从子品牌的市场份额来看,劳力士以24.9%的市场份额稳居瑞士手表零售市场品牌竞争中的第1位,而帝舵以2%的市场份额排名瑞士手表零售市场品牌竞争中的第14位。


4.png


  4、劳力士:手表业务经营业绩


  从集团主要品牌的手表销售情况来看,2020年,劳力士(Rolex)、帝舵(TUDOR)均入围了瑞士表各品牌零售市场营业额TOP50。其中劳力士(Rolex)以44.2亿瑞士法郎的营业额排名瑞士表各品牌零售市场第1位;帝舵(TUDOR)的营业额为3.9亿瑞士法郎,排名第14位。


  在手表销量方面,2020年,集团内劳力士(Rolex)品牌的销量最大,达81万只,而帝舵(TUDOR)手表的销量为23万只。


5.png


  5、劳力士:手表业务最新布局


  根据劳力士旗下品牌官网的信息显示,2021年,劳力士(Rolex)、帝舵(TUDOR)均发布了新品,其中,劳力士(Rolex)品牌发布了3款探险家、5款日志型、3款宇宙计型新品;帝舵(TUDOR)的新品发布量则更多:


6.png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