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11月中国护肤品品牌线上发展排行榜单TOP20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17





  近年来,随着“颜值经济”的崛起,中国居民对护肤品的消费将持续上升,护肤品行业发展迅速。今年疫情加速了护肤品行业的线上化转移,护肤品市场仍保持稳定增长。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中,国内外护肤品线上销售均取得亮眼成绩。


  iiMedia Ranking艾媒金榜最新发布了《2020年10-11月中国护肤品品牌线上发展排行榜单TOP20》,此榜单采用iiMeval大数据评价模型计算赋值,通过企业综合实力指标、线上电商平台销售指标、全网媒体传播态势评价指标、线上用户口碑监测指标、专业分析师团队评价指标等综合评选而出。


  2020年10-11月中国护肤品品牌线上发展排行榜单TOP20:国产护肤品迎发展新机遇


  本次《2020年10-11月中国护肤品品牌线上发展排行榜单TOP20》榜单中,玉兰油以92.0的金榜指数摘得桂冠,雅诗兰黛、科颜氏分别以91.1和90.6的金榜指数位列第二、第三。此外,位列榜单前十的还有SK-II、资生堂、欧莱雅、珂润、芙丽芳丝、百雀羚、雪花秀。从上榜情况来看,榜单中国产护肤品牌占6席,来自美国、法国、日本等国际大牌护肤品占据14席位。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护肤品市场规模逐年增长,至2017年,护肤品市场规模达1135亿元,同比增长13.7%。消费者对护肤品的需求仍在逐步扩大。而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和消费者习惯改变,同时各大国内外美妆护肤品牌先后入驻电商平台,护肤品线上渗透率不断提高,线上护肤品市场竞争日益激烈。


  目前国际护肤品牌仍占据我国护肤品线上销售市场主导地位,但近年来国产护肤品牌发展势头良好,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尤其是近年来国产化妆品企业中涌现出一批新锐互联网品牌,如主打成分的HFP,借助微信公众号种草测评广撒网营销,同时还通过与小红书、微博、手淘及各类第三方平台KOL进行合作,获得大量曝光,实现了遍布互联网全渠道的宣传推广,成为国货美妆黑马。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鏖战中,抓住了敏感肌肤人群的痛点的国货薇诺娜也登顶天猫美妆国货NO.1,成为唯一进入天猫美妆TOP9的国货。对于百雀羚、自然等老牌国产护肤品牌来说,电商也早已成为重点布局方向。


  近年来,本土护肤品牌在品质、研发和包装方面均进步明显,在感知和满足本土消费新需求及运用新媒体营销方面更为敏捷,但单一品牌、单一SKU产品形式的瓶颈仍然制约着其发展,需要进一步创新;功能、医美类国产品牌需要依靠功能性升级才能抢夺中高端市场。(作者 艾媒金榜)


20201117142343538.jpg


  转自:艾媒生活与出行产业研究中心 艾媒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