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蒋子龙新作《人间世笔记》出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吴波    时间:2021-09-06





  近日,著名作家蒋子龙的随笔集《人间世笔记》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记录对当下人和事的感悟、随想。


  《人间世笔记》共有4小辑。前3辑用37篇随笔记录了当下社会形形色色的人物,一幅幅人生世相,睿智深刻,练达透彻,诙谐生动;第4小辑更为精彩,记载了作家对各种人间世现象的感悟、所思、所想,金句频出。它对社会的认知、对人生的启迪都有深刻的意义。

  新书第一辑由《幸福里》《熊冠三》《老神仙和小神仙》《收税员》等17篇组成,第二辑由《女子有才便是德》《西湖佳偶》《蛇安》《相依为命》《地书》《钟馗——裴艳玲》《男人的故事》等18篇组成;第三辑由《桃花水》等4篇构成,第四辑由130段“碎思万端”集成。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蒋子龙80大寿,该书是出版社为庆祝蒋子龙80岁策划出版的纪念之书、致敬之书。

  蒋子龙当过海军、厂长办公室秘书、车间党总支副书记,1982年任专业作家。曾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天津作家协会主席。

  从1965年发表第一篇短篇小说《新站长》开始文学创作,1979年发表《乔厂长上任记》《机电局长的一天》引起强烈社会反响。他的作品多次获得全国中短篇小说奖。


  记者:吴波


  转自:广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