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666元做游戏陪练,别当笑话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29





最近,久未露面的王思聪被曝光当游戏陪练,一小时陪练费用666元。当有网友质疑此消息真实性时,王思聪却大胆地发微博承认了这件事。目前,王思聪已经完成了5单,好评率100%。

  去年,曾经被称为“国民老公”的王思聪,因公司债务纠纷被限制高消费。今年,在行业增速下滑和疫情的双重影响下,万达电影更是亏损了47亿。王思聪从以前高调地花天酒地到现在的负债累累,不少网友心中都起了看笑话的心思。但在内外焦虑下,王思聪放下自己身份,坦然做一名游戏陪练,这份能屈能伸,拿得起放得下的胸怀,是值得当代青年人学习的。

  眼下,一届学生又即将毕业,应届毕业生就业的问题也随之而来。随着我国国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高,每年大学和研究生应届毕业生的数量也持续增长,“就业难”成了老生常谈的话题。许多名校毕业的学生,也苦于找一份“合适”的工作久已。

  究其原因,正是这些毕业生放不下自己名校学生的优越感,一心想找一个工作环境、工作报酬配得上自己的好工作。但长期在象牙塔里学习的学生,没有与工作岗位匹配的工作经验,又放不下姿态去较普通的岗位就业,那么“毕业即失业”便成了他们的必然结果。王思聪作为一个家境优渥的“富二代”,却能放下身份做陪练,从“老板”变成了“打工仔”,在一笑之余,我们不得不感叹,这样的做法比许多眼高手低的应届毕业生们要强了不少。

  并且,王思聪虽说之前就有投资过电竞行业,但转型做游戏陪练仍是一个需要巨大勇气的事情。勇于“转型”也是毕业生们在就业时应该具备的思维。许多应届和研究生毕业生,在校学习的都是比较专一的领域,就业时自然想要选择自己喜欢或者擅长的方面。这也就将自己的发展前景局限在了一个范围里。毕业生不妨扩大一下自己找工作的范围,除了自身的专业领域,也可以去和专业相关的其他领域尝试一下,或许有意想不到的发展机会。

  直到现在,我们给王思聪贴的标签都很复杂。一方面他是一个超级富二代,平时生活奢侈,高调炫富,身边的女朋友更是一个接一个地换。另一方面,他还是一个英国留学回来的学霸,不甘心继承家业而选择自主创业。过去,许多人认为王思聪传播的是物质至上、享乐主义、拜金等不好的价值观。但万达影业亏损,王思聪做游戏陪练,我们不难从中看到其面对压力能屈能伸,敢于尝试,勇于改变的优秀品质。

  同为一代青年人,与其羡慕他的“富二代”生活,不如学习他是如何创业,如何应对眼前危机的。能屈能伸不是说说就能做到的,还望即将毕业准备就业的毕业生们像这样的王思聪看齐。(杨逸辰)


  转自:红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