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破包袱”到名画再现 “故宫男神”讲述修文物那些事

    从“破包袱”到名画再现 “故宫男神”讲述修文物那些事

    港媒称,还记得红极一时的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吗?曾在片中出镜、被誉为“故宫男神”的古书画修复专家杨泽华近日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讲,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古书画装裱修复技艺及在故宫博物院的发展”主题讲座。
    2019-09-07
  • 任鸣:创作戏剧精品 展现艺术魅力

    任鸣:创作戏剧精品 展现艺术魅力

    王府井大街22号的首都剧场,每当夜幕降临,帷幕缓缓拉开,聚光灯照向舞台中央……在这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与观众有着长达67年的舞台之约,成就了人养戏、戏养舞台、舞台吸引观众的良性循环,也成就了一座艺术殿堂。
    2019-09-05
  • 郝蕾:重回话剧舞台寻找“生命的答案”

    郝蕾:重回话剧舞台寻找“生命的答案”

    在电视剧《少年天子》中,郝蕾演绎的“静妃”形象充满光泽,让人一方面对她恨之入骨,一方面又饱含同情。图为《少年天子》剧照。
    2019-09-04
  • 廖昌永:让美妙之音“声”入人心

    廖昌永:让美妙之音“声”入人心

    综艺节目《声入人心》以年轻时尚的演唱方式,颠覆了许多人对高雅音乐的固有印象,不仅频频收割口碑热度,也让荧屏前不少对美声知之甚少的人,开始尝试认知它、走近它。而这正是节目出品人之一的廖昌永最乐于看到的。“用人们喜...
    2019-09-03
  • 《小欢喜》“英子”李庚希:我像她一样心重

    《小欢喜》“英子”李庚希:我像她一样心重

    热播剧《小欢喜》收官,一段围绕着高考展开的故事也告一段落。剧中三个家庭中,讨论度最高的是陶虹和沙溢这对欢喜冤家,剧中饰演他们女儿乔英子的演员叫李庚希,正是我们访问的主角。
    2019-09-02
  • 中国电影市场第10位百亿影人

    中国电影市场第10位百亿影人 "巨石"是怎样炼成的

    “巨石”强森最近喜事不断:8月18日,强森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与34岁女友Lauren Hashian的结婚照,地点是夏威夷,两人结束了12年的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
    2019-09-01
  • 陈復澄--刀笔风采,艺术人生

    陈復澄--刀笔风采,艺术人生

    陈復澄:1943年生于重庆,原籍江苏省江阴市人,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当代著名艺术家、文博专家、古文字学者。由于他在刻陶艺术上的突出成就,被艺术界和新闻界誉为中华第一刀、刀笔书法第一人。
    2019-08-31
  • 谭利华:耕耘树艺只做三件事

    谭利华:耕耘树艺只做三件事

    《银棒挥洒爱乐情——记北京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谭利华》《谭利华率北京交响乐团一行今赴德国和奥地利进行商演》《北京交响乐音回响欧洲大地》……这些是几十年来《北京日报》对谭利华和北京交响乐团的报道,它们像一根隐藏的线,...
    2019-08-28
  • 作家王蒙:要“成长到死”地去生活 生命不止学习不止

    作家王蒙:要“成长到死”地去生活 生命不止学习不止

    “我们那个时候,反正我一个礼拜得休息一次,这一天就都用到读小说上,作为一个最好度假方式。”近日,85岁的王蒙现身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名家大讲堂》,依旧神采奕奕。一开口就吸引了许多读者。
    2019-08-27
  • 张艺谋提出

    张艺谋提出"竖屏美学"概念

    前晚,首届抖音短视频影像节在北京落幕。张艺谋、贾樟柯、宁浩、徐峥、沈腾、陆川、张晋、李非等电影人组成专业评委,从36万部作品中选出了21部优秀作品,未来两个月将在国内四座城市进行巡展。
    2019-08-26
  • 《战狼》编剧刘毅:好剧本是磨出来的

    《战狼》编剧刘毅:好剧本是磨出来的

      刘毅(左一)做客中国青年报社文化会客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孙萌丽 摄  “你当过兵吗?
    2019-08-24
  • 冯骥才谈知识分子应有“文化先觉”

    冯骥才谈知识分子应有“文化先觉”

    最近十数年,冯骥才的文学作品少了,但多了一个媒体冠予的称号——“中国传统村落保护第一人”。在此之前,他已为“抢救”非物质文化遗产奔走近20年。持之以恒的初心何来?冯骥才说,作为知识分子应有一份文化责任和“文化先觉”。
    2019-08-23
  • 《欢乐颂》编剧袁子弹:青年编剧要葆有初心

    《欢乐颂》编剧袁子弹:青年编剧要葆有初心

    《欢乐颂》而一举成名的青年编剧袁子弹一直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成功者”。在她看来,衡量一个编剧真正的价值在于,是否有独属自己、无可替代的好作品,而名气只是附加的奖励。
    2019-08-22
  • 王砚辉:演干部要有情感有个性

    王砚辉:演干部要有情感有个性

    已经播出过半的《小欢喜》,堪称高考压力下的中产家庭困惑“速写”,当前豆瓣8 2分的评分更是创造了今年国产剧的最佳口碑。
    2019-08-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