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小红:夏布绣出国宝非遗之花

    张小红:夏布绣出国宝非遗之花

    不善言谈、穿着古朴,是张小红给人的第一印象,但谈起夏布绣文化,她却滔滔不绝、如数家珍。近日,在江西省新余市夏布绣博物馆内,记者见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夏布绣代表性传承人张小红,听她讲述自己与夏布绣近六十载的情...
    2021-11-17
  • 李雪健:要珍惜“演员”这两个字

    李雪健:要珍惜“演员”这两个字

    “文艺工作者应该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要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对文艺工作者的谆谆教导。
    2021-11-16
  • 赖声川:用戏剧造一个融合的梦

    赖声川:用戏剧造一个融合的梦

     除了白发又多了一些,67岁的赖声川看起来和十年前没什么变化,依然声音温和、平缓。这种气质,对应了赖声川的多年合作伙伴金士杰所说过的话:他是那种淡定到不像导演的导演。
    2021-11-15
  • 蓝天野:到生活中去,到群众中去

    蓝天野:到生活中去,到群众中去

     2021年6月29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隆重举行。
    2021-11-11
  • 廖昌永:把艺术摆在“我”的前面

    廖昌永:把艺术摆在“我”的前面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廖昌永,是穿着燕尾礼服站在舞台上,唱着被年轻粉丝形容为“开口跪”的经典。而这些年,我们也能在《声入人心》《经典咏流传》《中国好声音》等综艺节目上看到他的身影。
    2021-11-09
  • 尹晓东:京剧传承路上的喜与忧

    尹晓东:京剧传承路上的喜与忧

    从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入选的剧目来看,既有历史剧、传统戏,还有现代戏,很好地体现了“三并举”的方针,也体现了鲜明的导向,就是要推动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2021-11-04
  • 陆林院士: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疫情时期的心理支撑

     “2019年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显示,全球约有9.7亿人患有精神心理疾病。据估计,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新增5320万抑郁障碍患者和7620万焦虑障碍患者。”
    2021-11-03
  • 李前宽:电影拍出革命前辈打江山的精气神

    李前宽:电影拍出革命前辈打江山的精气神

    2019年9月的一天,焕然一新的长影小礼堂,桃红色的舒适座椅呈梯形排列,宽大的银幕像一面墙矗立在对面。这里正准备放映经过修复的老电影《开国大典》。影厅中间,坐着影片导演李前宽肖桂云夫妇。当时我正在与李前宽一起创作表...
    2021-10-29
  • 周梅森:我想写一部时代的“清明上河图”

    周梅森:我想写一部时代的“清明上河图”

    10月21日,聚焦国企改革和党风廉政建设题材的电视剧《突围》开播。除了主演阵容,周梅森成为许多人观剧的一大理由。该剧改编自他的小说《人民的财产》,他本人也担纲了电视剧的艺术总监及编剧之一。
    2021-10-28
  • 陈星灿:三门峡是仰韶文化核心区

    陈星灿:三门峡是仰韶文化核心区

    10月18日上午,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开幕式在三门峡市举办。会后,记者采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考古研究所所长陈星灿。
    2021-10-21
  • 单霁翔:殷墟是考古界的一面旗帜

    单霁翔:殷墟是考古界的一面旗帜

    “殷墟对中国考古影响极其深远,成就了很多世界级的著名考古学家,是中国考古界的一面旗帜。”单霁翔说。
    2021-10-20
  • 专访导演郑晓龙:用现实主义态度拍的故事,一直有生命力

    专访导演郑晓龙:用现实主义态度拍的故事,一直有生命力

     由他担任总导演的年度大剧《功勋》正在热播,口碑收视双丰收。同时,奇幻电影《图兰朵:魔咒缘起》定档10月15日,这也是郑晓龙继《刮痧》后,时隔20年推出的又一部电影。
    2021-10-15
  • 尹学芸:只有默默耕耘,作品才能熠熠发光

    尹学芸:只有默默耕耘,作品才能熠熠发光

    与其说她“大器晚成”,不如说“是金子早晚会发光”。默默耕耘数十载,直到2014年,她的作品《士别十年》等逐渐在文坛大放异彩,继而迎来了佳作井喷期。
    2021-10-13
  • “14亿人看得最多”的画家刘文西作品大展亮相国博

    “14亿人看得最多”的画家刘文西作品大展亮相国博

     “艺术为人民——刘文西艺术大展”10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开幕仪式。作为第五套人民币票面毛泽东画像的创作者,刘文西被称为“14亿人看得最多”的画家。
    2021-10-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