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周美洪:千年徽墨需代代传承

    “徽墨的历史有1200多年,它是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父亲退休后,我就进了这个厂,工作了42年,现在我已把这个担子交给了我儿子。”中国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周美洪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2020-10-22
  • 迟子建:作家需要用脚去丈量能够企及的大地

    迟子建:作家需要用脚去丈量能够企及的大地

    迟子建1964年生于漠河。1983年开始写作,已发表以小说为主的文学作品六百余万字,出版有九十余部单行本。
    2020-09-23
  • 与秦淮八艳相媲美的晚明女词人——王月

    秦淮八艳是晚明历史中一道绚丽的风景,八位青楼女子以绝世稀有的美貌和才华,不仅在晚明后三十年风月场中独领风骚,更成为近四百年来从学术殿堂到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然而,有一位与秦淮八艳同时期的青楼女子,在当时艳名高标...
    2020-09-22
  • 郎朗:《哥德堡变奏曲》我练了28年

    郎朗:《哥德堡变奏曲》我练了28年

    郎朗说,他始终希望把自己最纯粹的“中心”做明白——“弹钢琴,古典类的,这是我的本行”。
    2020-08-18
  • 徐峥:作为创作者 我的初衷是让观众受惠

    徐峥:作为创作者 我的初衷是让观众受惠

    从《疯狂的石头》到“囧系列”,似乎徐峥出现在观众面前,就必须让观众笑。直到《我不是药神》上映,才让观众重新看到一个严肃又专业的演员。
    2020-08-14
  • 赵季平:把音乐写到老百姓心坎里

    赵季平:把音乐写到老百姓心坎里

    “大河向东流,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提起作曲家赵季平,总有一首首经典旋律回响在人们心中。
    2020-07-31
  • 贾平凹谈新时代新乡村新写作

    贾平凹谈新时代新乡村新写作

    乡村正在发生着历史性变革,许多观念要重新定位,许多问题要重新思考。面对新时代新乡村新写作,如何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新时代乡村题材写作,作家需要有一种大的情怀和意识;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大的勇气、更大的真情、更...
    2020-07-28
  • 傅抱石:有人格才有画格

    傅抱石:有人格才有画格

    傅抱石1904年出生于江西南昌,祖籍江西新余,是20世纪杰出的国画家、篆刻家、美术史论家、美术教育家,与齐白石并称为“南北二石”。
    2020-07-28
  • 才旦卓玛:爱党是一支唱不完的歌

    才旦卓玛:爱党是一支唱不完的歌

    6月15日,著名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受邀回到母校上海音乐学院参加专题座谈会,为母校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和“四史”学习教育贡献力量。
    2020-07-01
  • 驼背“院长”——张嘉译

    驼背“院长”——张嘉译

    上周末,在无锡的一家医院门口遇到张嘉译,要不是他那有点驼背加上一步三摇的独特步伐,他独自从人群之中穿过,平凡得就像小区里某位大叔。来无锡,张嘉译是为了参与一部重点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的拍摄,他演的是江汉...
    2020-06-15
  • 董勇:对“大棍子”徐国柱心有余力不足

    董勇:对“大棍子”徐国柱心有余力不足

    对于董勇“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表演,导演刘海波评价“有很丰富的层次递进”,“‘大棍子’这个人物一点就着,往往(需要)很迅速的一个动作和反应,其实在他(董勇)的表演中,有很丰富的层次递进。”
    2020-06-12
  • 薇娅:从荆棘中走出一路繁花

    薇娅:从荆棘中走出一路繁花

    回首奋斗历程,薇娅感慨道,人生要不断地去尝试、去改变。只有尝试了,才知道自己行不行。“没有什么一夜成名的故事,所有的一夜成名都在一千夜以后。”
    2020-06-10
  • 潘粤明:相信角色 由心而发

    潘粤明:相信角色 由心而发

    由潘粤明主演的《龙岭迷窟》刚刚在一片赞许声中收官,新剧《谁说我结不了婚》接档开播。
    2020-06-08
  • 赵树宪:做绒花的网红爷爷

    赵树宪:做绒花的网红爷爷

    绒花从唐代起就是宫廷贵族女性的头饰,后流传至民间。赵树宪以故宫清代皇室发饰图片为本,从形状、颜色等方面进行二度创作和创新,借助《延禧攻略》等影视作品的影响,使绒花广受中外人士喜爱。他和他的绒花,如今都成了网红。
    2020-06-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