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客视频"3.0版本:音乐版权支持 电商模块试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9







  “‘海客视频’3.0版本,怎么可以这么好用!怎么可以这么好看!”9月初,海客视频3.0版本全新登场!在短短一周时间,每天新增3000多个激活量。有粉丝留言:“人民日报海外网的客户端洋气又接地气,爱了爱了!”

  全新上线,提升用户体验

  自7月1日开始,海客视频在2个月内以小步快跑的节奏进行了4次迭代升级。刚刚上线的海客视频3.0相比以往的2.0版本,在应用功能上全面创新,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

  首先,新增社交功能。用户只要互相关注即可发送文字、图片等类型的即时消息,拉近了全球华人同胞的距离,也将海客视频客户端从最初的泛资讯平台提升到短视频深度社交平台的新高度。

  其次,新增电商功能。新的客户端版本采用“内容+电商”的创新型模式,这是探讨“精准扶贫”与外宣相结合的新路径,拟将商户下沉到三四线城市,间接实现内容下沉。

  第三,创新应用技术。海客视频3.0修改了UI版面,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创新、时尚风格,更符合年轻的“网生代”受众审美品位。同时,海客视频3.0采用了应用智能推荐技术,把“远在天边的大事与近在眼前的小事”清晰生动地呈现给用户;应用“分布式视频云”技术来处理视频文件,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视频拍摄与播放体验。

  打造视频新生态,推出多样化活动

  相比互联网业界现有的短视频APP,海客视频3.0的独特之处在于开拓“内容+社交+电商”的新生态,以联通内外的方式服务于全球华人群体。海客视频目标用户群明确,根据不同阶段的小目标推出多样化活动。

  2018年4月下旬,海客视频1.0版本自上线运行以来,顺利推出了“最美朗读者”等一系列精品活动,吸引了大量忠实用户,在短时间内集聚了用户和人气,初露锋芒;2019年1月1日,海客视频客户端2.0升级上线,新版本致力于打造以UGC为主的海外资讯社交平台。增加更多功能模块,如直播、评论、话题、专题、红包、PGC创作者平台、数据统计分析等重要功能。2019年春节期间,海外网依托海客视频客户端推出“寻·年”全球华人团圆年短视频征集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意大利、法国、挪威、委内瑞拉、坦桑尼亚等10多个国家的海外用户参与,覆盖五大洲,提高了海客视频客户端在海外华侨华人社群中的传播力影响力。

  发出主流强音,让正能量传得更广

  海客视频,作为人民日报海外网独立研发的视频综合应用系统,立足海外、联通内外、跨终端、跨国界,面向华侨华人、留学生、外国友人等目标用户人群,不断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和更流畅的用户体验。

  在这里,不仅有丰富精彩的短视频资讯,有强大的社交平台,更有电商模块试水!接下来,海客视频客户端将在融媒体舆论生态、媒体格局和传播方式等领域不断探索创新,深度报道主流舆论内容和正面声音,积极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媒体,让正能量传播得更广、更深入。


  转自: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