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能救命的书 人文社《逃生背包》打造专属锦囊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23





  资深防灾专家、户外求生专家克里克·斯图尔特撰写的图书《逃生背包:黄金72小时灾难自救必备》,日前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

  关乎生命无小事,预防与科普在日常生活中尤为重要。虽然我们无法控制突发事件来临的时间、地点、方式,但是可以为预防做好准备。逃生背包,是指在你到达逃生目的地之前的途中,靠它支持72小时独立生存的背包套装。

  作为一本普及性的知识读本,《逃生背包》细致入微地指导人们如何打造一个量身定制、有效的逃生背包以抵御突发情况,并力求“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对危机的能力、锻炼面对突发情况的心态。同时它更像是一份完整的指南,让你和家人在72小时的逃生途中有备无患。其中的内容并不仅仅针对健壮的中青年群体,还包括儿童、老人、残障人士,甚至宠物。

  即便没有遇到危险,随着社会生活的发展,远郊区户外运动(爬山、徒步、骑行)成为人们热衷的活动方式,露营也逐渐成为一种热门的周边游、周末游的休闲项目。长期生活在城市中人们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天幕怎么搭建?烧烤时木材怎么搭建?不小心摔伤、烫伤如何处理?阴雨天应该穿什么材质的衣服?户外更适合什么样的照明工具?以及带宠物出游应该注意什么?这些问题,《逃生背包》也统统可以回答。

  该书还随书插图300余幅,作者以图示的方式,亲身演示逃生背包中各类物资的使用方法;同时附赠逃生背包清单,你可以据此随时随地替换临期食品,或者根据季节调整衣物,查漏补缺,让逃生背包轻便且实用。 (记者 应妮)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