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贸易经略》,助力优秀图书“请进来”“走出去”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26





  2011年与2015年,本书作者先后推出了《版权贸易十一讲》与其修订本《版权洽谈完全手册》。两个版本推出后,广受出版与版权界欢迎,一些开设编辑出版专业的高等学校还将该书列为教材。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与形势的发展,书中内容不仅需要与时俱进,更需要对实践证明需要更正的东西进行修改。于是,这本书的第三个版本《版权贸易经略》便顺势诞生。本书作者在前两个版本基础上,对原作进行了审订,修改了一些不妥的地方,因想法的改变而更换了一些表达方式。最重要的是增加了前两个版本出版后经手的案例,以便将书中阐述的问题讲得更透彻,更有操作性。

  本书所述内容既体现了作者长期从事版权贸易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也提出了与国际版权贸易工作有关的独到有用的理念,而这种经验与理念通过大量案例与分析得到了充分的提炼与阐释。本书的特点有三个,一个是本书来自国际版权贸易实践,对国际版权贸易实践将有很强很到位的指导作用,另一个是本书不仅涉及国际版权贸易本身,也对决定着国际版权贸易效果的选题策划、市场营销、人际沟通等方面提出了符合实际的见解。还有一个就是本书的行文深入浅出,论述旁征博引,语言富有幽默感,不论多么专业的问题,都能尽力用人们容易理解的生活现象或者生活经验给出透彻的分析与解读。本书不仅适合广大版权经理、版权编辑、版权代理人以及高校相关专业师生阅读、参考,也是出版社编辑从事图书选题策划与市场营销可资参考的经验、策略宝库。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复印书”热销:知识版权该如何保护?

    一本300多页的图书,复印一本两小时,内容如出一辙,价格却相差一半。近日记者走访青海多家复印店发现,一些复印店类似小型书店,读者可以在店里买到复印版的学生教材、社科类的畅销书等。
    2017-04-29
  • 人民日报评:版权保护需要立足网络特性

    互联网时代的版权保护需要更为灵活包容的政策措施,在保障原创者、版权人利益的同时,也为互联网开放、共享的内生动力预留空间。
    2017-05-03
  • 数字图书没准走得更远

    2016年,一本名为《S 忒修斯之船》的图书登上京东图书2016年度畅销新书榜前十等各大图书销售榜。这本书最大的特点在于它颠覆了许多人心中“阅读”的概念,读者大呼其“很烧脑”。
    2017-03-27
  • 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5月举行

      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预备会日前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记者获悉:本届书博会将于5月31日至6月3日举行,主会场设于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安排传统展区、特色展区共13个。同时,在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设...
    2017-03-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